时髦加长BOB头 从蔡依林到凯特莫斯都爱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7:50 新浪女性

  漂亮的女明星总是话题,她们的穿著打扮是女性的追随指标,曾经最火的Bob头这一季变长了,女星们不约而同都顶著One Leng,这种完全没有层次的直线型发型,正一举攻占东西方女星的芳心。

  One Leng的历史:时尚其实是一场循环,初见这款发型会有种似曾相识的错觉,One Leng(One Length)有种复古风味。这款发型的问世来自于美发教父维达沙宣的巧手。1959年,他利用精准的剪发技巧表现发质的层次与动感,创作了鲍伯头(Bob)的雏型,1963年他又将发型改良,为华人女星Nancy关设计发型,豪迈地将她原本超长的头发剪短,这款新发型被沙宣称为“终生难忘的美丽线条”,延伸到锁骨的美丽长度,加上亮泽的发质,这就是One Leng发型的前身。如果还有印象的话,这款沙宣发型也影响了那个年代的女明星,像气质美女林青霞也曾热衷于这款发型,简单的发流更能衬托出女人完美的轮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蔡依林 长短任变两段式剪裁

  蔡依林

  长短任变两段式剪裁

  这款“特务头”出现的时候,很容易让人以为Jolin把头发剪短了,其实是设计师将她的发型做了两段式层次的设计,所以在后段藏起时就像是One Leng,可以随时调整让造型很多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萧亚轩中分的复古风情

  萧亚轩

  中分的复古风情

  留了很久长发,萧亚轩难得将头发剪短,这款到锁骨长度的One Leng,正是60年代最当红的发型,剪裁了这款头发穿上复古风洋装正适合,中分干净的发线更让这款发型令人眼睛一亮,不过,脸型太圆的人就不适合中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