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专家:隔离霜防晒霜2选1即可 都用反伤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1:11 北京商报
皮肤专家:隔离霜防晒霜2选1即可都用反伤肤
防晒霜和隔离霜如何选择?

  相信平常爱化妆的女性一定都用过隔离霜,在娇兰化妆品专柜,导购小姐给记者的解释是,隔离霜不但能够隔离脏东西对肌肤的伤害,还可以阻挡彩妆直接接触到肌肤,由于科技的进步,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隔离霜里都添加了防晒成分,这样隔离霜还能防止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成为许多女性夏季护肤的首选。

  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还是有大部分的消费者对隔离霜的概念和功效不是十分了解。这其中最大的原因也许是,在产品不断的升级下,现在的隔离霜除了具有保护肌肤的基本功能外,更加入了润色、防晒的效果,这样的一瓶隔离霜俨然成了万金油,然而许多消费者和记者有着同样的困惑,是不是涂抹了隔离霜,其他的防晒产品就都不需要了?还是隔离霜与防晒产品同时涂抹,就可以达到双倍的防晒效果?

  北京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常建民解答了这一疑问,对专业医师来说,防晒与隔离其实都是一样。如果真要界定两者间的差异,一般来说,防晒品是以防紫外线为主;隔离霜则多含抗氧化的成分,不过,只要加了防晒成分的隔离霜,与防晒乳液对肌肤的功效来说其实是一样的。如果只想防止紫外线伤害,其实只要选择其一就可以了,如果两者都使用,反而增加了皮肤的负担。


一款好的隔离霜,一般都会兼备润色和防晒两大要素
一款好的隔离霜,一般都会兼备润色和防晒两大要素

  连卡佛礼宾部的美容顾问莎莎告诉记者,隔离霜最早就是被用做上彩妆前使用的一项产品,其主要目的是让皮肤容易上妆,并防止上妆后脸部脱妆的窘况发生。如果你平常经常化妆,防晒隔离霜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如果选择单纯的防晒霜,因为质地过于油腻,会让粉妆效果大打折扣;如果你平常不化妆,则可以选择使用单纯的防晒乳,还可以达到简单保养的防护效果。

  另外,目前市面上还有一种标榜有润色效果的隔离霜,主要是利用互补的修色原理,调节出最佳的肤感,比如绿色可修饰痘痘、粉红色可让脸色更红润、黄色则可以修饰暗陈肤色,只要依照自己的肌肤状况,就能轻松找出对应的色彩隔离霜,修饰出最佳的完美肤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