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营养过剩 也会让你长痘(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5:21 东江时报

  案例2 美白立竿见影带来负效应

  许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平时生活节奏过快,没时间护理皮肤,突然有一天照镜子却发现自己的皮肤有了面疱、粉刺、青春痘等问题,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立刻解决掉。黄淑儿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冲动之下买了很多治疗粉刺和美白的产品,用了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黄淑儿很沮丧。她说,有一天照镜子忽然发现自己的皮肤长了不少粉刺,肤色也不均匀了,于是马上跑到商场去买了很多治疗粉刺和美白的产品,当时确实有立竿见影的功效。用了一段时间后,却又发现自己的皮肤出现了色素沉着、皮肤没有弹性等负面效应,为此她苦闷不堪。

  专家:“神效”护肤品或含有害成份

  “美容的科技水平确实比过去提高不少,研发的产品也日趋完美。但这距离将所有人的面子都治理得完美无瑕还有一段遥远漫长的道路。”李丹说,对于一些用后马上产生“神效”的护肤品,消费者一定得格外当心,因为这些产品中极可能含有对皮肤有害的成分,有的甚至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

  她提到,女性护肤应该持之以恒,滥用护肤品欲速则不达。有条件的话,买护肤品选品牌,做美容选信得过的美容院。有很多名不见经传的护肤品,常标榜对于面疱、粉刺、青春痘清除力强劲,美白效果显著,这一类能够立竿见影产生作用的护肤品可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如有美容仙丹之称的“类固醇”,在治疗面疱方面效果极佳,但长期使用会造成皮肤萎缩的现象。“对苯二酚”则是一种皮肤漂白剂,长期使用将造成无可挽回的色素沉着。另外,“A酸”虽然对紧肤、祛斑很有功效,但使用不当会对皮肤产生刺激作用并伴有脱皮、干燥等诸多负面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