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伤别害怕慢下性子紧急修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4:59 凤凰卫视

急速地冷热交替,会刺激已晒伤的皮肤
急速地冷热交替,会刺激已晒伤的皮肤

  最近,太阳神的威力越来越大,一不小心就被紫外线“射”伤了。虽说并不很严重,但发红、刺痛等已够让爱美的女孩心急火燎了。记住,晒后修护大忌--急!一切都要慢慢来哦。

  心情“慢慢”放松

  松弛

  --哇,急都急死了,还要放松?对啊,不单是晒后修护,任何护肤工作都应在平静的心态下完成,效果才会理想,还能避免犯错。从外面回来,先坐下来喘一口气,喝一杯水,脸上热腾腾的潮红已经褪去一半啦。

  脸蛋“慢慢”降温

  降温

  --回过神来了,一摸脸,烫呼呼地刺痛呢。赶快赶快,敷上冰块。错了,急速地冷热交替,会刺激已晒伤的皮肤。这时该让整个人的温度先降下来--冲个温水澡吧(避开脸部),或是静静地喝一杯冷饮,吹吹风。

  洁面

  这才开始脸部清洁,深层卸妆可别忘哦。晒后的肌肤更应该用温和的洁面产品,一般来说别用泡沫太丰富的(氨基酸起泡的除外),起泡剂多少会有些刺激性;依泉舒安洁肤啫哩、欧莱雅清润瞬间清新泡沫洁面啫哩、妮维雅娇柔洁肤晶露等凝露状的低泡产品适合大多数肤质,清爽而不干燥。

  水温也要和肌肤温度相仿,手法要轻柔。清洁之后用软毛巾将水分按干,而不是擦干。


美白产品最好等几小时后的睡前再用
美白产品最好等几小时后的睡前再用

  晒伤“慢慢”镇定

  镇定

  接下来的这一步非常重要。最好是用雅漾舒护活泉喷雾、理肤泉舒缓喷雾,也可用低矿物含量的依云喷雾、纯水、蒸馏水(必须是新鲜的),晒伤不严重的话,还可用Kanebo馥兰皙儿火棘美白液、CLARINS焕采精华美容液、SK-Ⅱ“神仙水”及不含酒精的保湿型柔肤水,用纸面膜做“水敷”。

  纸面膜要充分浸润,偏干时还要及时“补水”,如此敷20分钟。

  纸面膜一定要在湿润状态时揭下,别担心“太浪费”,可用来拍手臂、拍脖子、拍胸、拍肩,继续发挥晒后镇静、修护的作用。

  美白“慢慢”进行

  东方人最怕晒黑,所以晒后会急不可待地想美白。但即使是红、肿不明显的晒后肌肤,也会有肉眼看不见的小伤口、小炎症,立刻使用偏酸性的美白产品很可能会引起过敏或敏感。所以镇静皮肤之后,当立刻涂上温和的保湿或修护产品,美白产品最好等几小时后的睡前再用。

  只有极少数的美白产品例外,比如FANCL补湿净白面膜,比如火棘美白液,它们所含的清凉镇定成分能迅速消炎降温,收细已张开毛孔,消除暗粒,美白的同时能有效舒缓夏日肌肤敏感、红肿的现象。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