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对粉刷 让你的底妆晋升专业级(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5:44 《风尚志》

植村秀专业刷具组合
植村秀专业刷具组合

  植村秀专业刷具组合

  阿治

  植村秀中国签约化妆师

  除了使用专业的刷具,还有什么好方法打造无痕底妆?

  化个简单日常妆的话,海绵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涂的面积相对更广,可以防止粉底不均匀,同时方便快速。另外,直接用手也可以,涂抹的时候要根据皮肤特点,顺着毛孔的方向,斜着由上往下涂抹,这样不会堵塞毛孔,一般来说,用手涂抹的粉底颜色要和皮肤很接近。接下来,非常重要的一步是按压,涂完之后按压一下,可以更贴合,不会出现浮粉的现象。


为什么有时上粉底会出屑(新浪女性配图)
为什么有时上粉底会出屑(新浪女性配图)

  为什么有时上粉底会有出屑的现象?

  首先,出现这样的问题有两个可能性,一是护肤品涂的太油,太厚了;二是涂抹护肤品与粉底之间隔的时间过短,护肤品还没有吸收,合着粉底,就容易起反应。解决的方法是:在涂了护肤品十分钟后再来擦粉底,或是在护肤品较油的状态下,用餐巾纸先吸掉多余的油份,再来上粉底。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