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莱雅赞助第四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1:01  新浪女性

  欧莱雅赞助第四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

  欧莱雅向皮肤科医师展示其科学护肤产品和研发技术

  由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于2008年11月12日-15日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此次会议吸引了国内2500名皮肤科医师,目的是为了提升我国皮肤科学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同时开展了皮肤病领域疑难病例讨论,典型病例展示,热点聚焦及新技术,新疗法等。通过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热烈活跃的学术交流活动,为中国皮肤科医师创造了一个展示才华,获取知识和信息的学术平台。

  欧莱雅集团作为钻石级赞助商的身份参与此次皮肤科医师的盛会,现场欧莱雅联合展台展示了旗下的薇姿,理肤泉,兰蔻,巴黎欧莱雅,卡尼尔以及小护士等品牌的医学类护肤产品,旨在通过科学护肤的途径让更多的业内专家更好地了解欧莱雅公司的科技成果和皮肤护理产品。

  不仅如此,欧莱雅集团还在现场设置了两场卫星会,第一场是欧来雅中国研发中心科学家们围绕皮肤老化主题的讲座,包括皮肤老化的研究进展,皮肤重建模型及其在光老化研究中的应用,中国女性肤色和色斑的研究等3大主题。第二场是欧莱雅活性化妆品部主办的,专程邀请了全国知名的皮肤科专家王学民教授以及项蕾红教授,展开了关于过敏和色素性皮肤的判断和预防的探讨。

  作为一家密切关注可持续性发展的跨国公司,欧莱雅在研发的投入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仅2007年,在研发方面集团就投入了5亿6千万欧元,产生了576个专利注册。来自60个国家、30个学科的3095位科学家在欧莱雅集团从事研究。欧莱雅在全世界有超过100个的科学研究伙伴。

  第二部分 来自欧莱雅活性化妆品部

  主持: 刘玮教授;甄雅贤博士

  1.皮肤科老化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甄雅贤博士--欧莱雅研究院 中国研发中心

  皮肤老化是一个诸多因素参与的复杂过程。严格说来可分为自然老化与光老化,但两者又往往是不可分开的。在皮肤老化的形成过程中,除其形态和功能发生种种变化外,与人体其他器官老化的根本不同点是我们的肉眼可以观察到这一变化,既外观容貌方面的变化。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松弛,表面纹理紊乱甚至消失,表面干燥,粗糙,表面失去光泽及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或减退,不同程度的皱纹甚至皮肤肿瘤等等。随着医学科学研究与技术的不断进展与深入,目前上述皮肤老化现象,可以通过非医学或医学手段来进行不同程度的矫正。但无论是采用医学手段还是非医学手段对皮肤老化进行矫正前,充分理解和掌握皮肤老化形成过程中的生理学,生物学及病理学变化,特别是环境因素中的紫外线在皮肤光老化形成过程中的作用对预防皮肤老化形成与延缓皮肤老化的进展是至关重要的。本人将重点总结回顾一下近年来皮肤老化研究的一些新进展。

  2.皮肤重建模型及其在光老化研究中的应用

  主讲人:裘捷博士--欧莱雅研究院 中国研发中心

  皮肤组织工程在医学和生物学领域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欧莱雅研发中心一直致力于皮肤重建技术的研究,该技术可以在体外模拟正常皮肤的基本形态和部分生理功能,并在此基础上经大规模标准化生产后,应用于皮肤腐蚀性和皮肤刺激性的安全性研究,并用于开发动物实验的体外替代测试方法。

  体外重建的皮肤模型还可以应用于研究UVA和UVB对不同生物标记物所产生的作用,从而解决一直以来无法在人体或常规实验动物体内进行光老化研究的难题,成为对皮肤进行防晒和光老化研究的一种重要科学工具,并应用于开发针对相关产品的功效评估测试。

  3.中国女性皮肤肤色随年龄和季节变化的研究

  主讲人:龙晓慧--欧莱雅研究院 中国研发中心

  Chromasphère©,一台模拟自然光线, 利用前方和左右两侧相机获得标准彩色影像的平台式光学仪器。获取图象后,通过专业分析软件可以分析面部皮肤色调及其均匀度等。

  我们利用此仪器对400名18到80岁中国女性皮肤在冬夏两季进行了研究比较,结果显示:中国女性的皮肤色调不是恒定不变的,夏季明显比冬季暗黄。

  随年龄的增加,Chromasphère 测试的L*值变小,C*值变大,h 值也变大,表明中国女性的皮肤色调随年龄的增加而变暗,变黄。

  4.敏感性皮肤的评判与处理

  主讲人:王学民--上海皮肤病性病医院 副院长

  很多人并不了解,敏感性皮肤和过敏是两个概念。敏感性皮肤是指皮肤的感受力较强、抵抗力弱且受到外界各种刺激后会容易产生明显反应。皮肤过敏是指皮肤只有接触各种过敏原后,出现红肿瘙痒等现象。简而言之,敏感是一种状态,而过敏是一种症状。

  我们发现敏感性皮肤有其独特的临床表现和结构特征。也有多位学者对敏感性皮肤进行临床分类和分型。目前对敏感性皮肤有多种评判方法,包括主观和客观刺激试验,以及相关的仪器进行检测。而针对敏感性皮肤,推荐的处理方法为仔细检查每种化妆品/皮肤护理剂,如果可能的话用斑贴试验/光斑贴试验来诊断和签别。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1.不用香皂和清洁类产品洗脸2.如无唇部表现,才可用唇用化妆品3.如无眼周表现,才可用眼用化妆品4.尽量不用粉底类化妆品5.仅在需要时甘油作为保湿剂6.3-6个月避免用其它皮肤护理产品/化妆品。

  5.色素与皮肤屏障功能

  主讲人:项蕾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副主任,副教授

  美白一直是亚洲人颇为关注的皮肤美容焦点之一。临床上常见的色素性疾病包括雀斑、黄褐斑、炎症后色素沉着等等。

  欧莱雅研发中心鉴定并开发了神经酰胺家族,一种前导性焕白因子。和其它润白活性物质如维生素C或Lucinol相比,具有更强的活性。目前已知的美白成分大都作用于黑色素合成的第二、第三阶段,并不能真正从最源头抑制过多的黑色素产生。而神经酰胺润白系列具有更广泛的生物学活性,其作用于黑色素产生过程的更早阶段,可从源头上来调节黑色素合成过程并持续淡化已有色斑,层层净白,均匀肤色,皮肤回复健康润白。

  20087-2008.10薇姿和华山医院合作进行全新双重菁润焕白精华乳的临床试验。30名年龄在20-45岁,面部有色斑的亚洲女性入组。受试者每天2次全脸使用。分别在测试开始的基线期、4周后、8周后进行评估。结果发现双重菁润焕白精华乳可以有效改善整体外观,减小、淡化色斑,并且有极好的耐受性,几乎不产生刺激和不适症状。大多数受试者也认同,该产品可以使皮肤更加光亮、均匀,减轻色斑,同时性质温和,能提供水分,使用后不感觉皮肤干燥。

  通过本次研究,证实了薇姿这款产品在淡化色斑、均匀肤色、改善整体皮肤状况以及耐受性等方面具有很积极的效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