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静金韵蓉与你畅谈精油奥秘(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2:13  新浪女性

  护肤只是精油世界的其中一角

美容护肤之道
护肤只是精油世界的其中一角

  主持人:很多网友觉得更多精油对美容、护肤方面有益,其实它只是芳香疗法冰山一角,涉及到很多领域,比如家居、情感、情绪各个方面。

  李静:压力。

  主持人:我们先聊家居。现在家居里面讲简装修、重装饰。其实在一个空间里,不仅仅可以布置我们可以看得到的空间,其实还可以布置一个我们可以闻到的空间。静姐又是《美丽俏佳人》的主持人,又是一贤妻良母,其实在家居有很多心得体会。

  李静:我们前两天刚做了一个节目叫做让你的家天然起来。金老师告诉我们怎么用精油和水勾兑出怎么样开心。

  主持人:给网友介绍一下如何用气味来装饰你的空间。

  Valerie  ann  wormwood:其实我本身也是给一个在中国国际级的饭店装修,就是气味的装修。他们的大堂、SPA。如果你想在冬天驱散掉冬天的阴霾,你希望冬天里有阳光,为好用的精油就是柠檬。但是如果说你今天是有一些什么工作的问题,金融海啸,你真的是有一个比较稍微深度一点的情绪的问题,就用佛手柑。

  金韵蓉:都是用的甘菊之类的东西。比如今天晚上你男朋友到你们家来,想创造一个特别有创意的氛围,就用依兰油。

  李静:你男朋友来,滴一低到整训台里,让你朋友就坐在地上,你男朋友怎么看你怎么美。

  金韵蓉:100毫升的自来水,像香水素,就滴五滴就可以了,但是像佛手柑和依兰油,喷在空中就可以了。

    Valerie  ann  wormwood:如果你没有熏蒸台,也不想用熏蒸台,就用刚刚烧开非常热的热水,还冒着蒸气,每五平米滴一滴,热气就会把精油弥漫在空气当中,很简单。

    李静:金老师还教给我们一个方法,你想增加你的性感指数,比如你比较喜欢新浪的某一个男孩,就把玫瑰点在一滴的棉花球上,放在自己高的毛衣里面,你就在他面前转来转去。(笑)

    Valerie  ann  wormwood:在美国已经实行很久而且确实有试验根据,比如某些学生念书,背单词背不出来,拿一张卫生纸上面滴一滴迷迭香,背背背,然后把迷迭香的纸放在口袋里去考试,迷迭香的气味就会帮助你记住背的单词。

    如果你想抽签,比方说你今天抽签或者是面试,你想有一个好运。我告诉你滴一滴檀香木在你的手掌心揉一揉,拍在身上,抽签都可以抽到好签。

    李静:因为檀香木很贵很贵,像普洱茶一样是收集的。放在手心。

    主持人:现在收看我们这个时间短节目的人大部分都是公司的白领。

    李静:都不好好上班,偷偷看我们的节目。

    主持人:因为我最近有些朋友工作有些透支,因为也是跟金融危机有关系,很多公司都在裁员,大家的竞争力和压力都非常大。我现在特别想问一下Valerie  ann  wormwood女士,我们在工作的环境里面,如何能很快地调试一下我们的心情。比如我今天早晨很郁闷的心情,会影响到我整个一天的情绪。

    Valerie  ann  wormwood:快乐鼠尾草,有的品牌叫鼠尾草,能够帮助你觉得今天是充满阳光的。芳香疗法治疗师常常讲乳香是处理过去的记忆,快乐鼠尾草是让你有美好的未来,你会觉得未来是美好的。

  鼠尾草的用法一样,拿一个面纸滴几滴闻一闻,闻完以后放在你的口袋里,你觉得闷就再拿出来闻一闻。鼠尾草真的很神奇,有人用了鼠尾草会开始不断地流泪,不是因为哭,流泪就会觉得洗得很干净。

  李静:我对快乐鼠尾草非常敏感,有一次一个嘉宾来做节目,这个人老忘不了过去,就开始流眼泪在节目中。我闻了没感觉,把过去忘得很干净。但是我闻快乐鼠尾草很敏感。金老师告诉我,很多人开店,店主就希望客户结帐结得很快,就把你的收银台旁边放一个熏炉,客户就很快地付账。(笑)

  Valerie  ann  wormwood:我现在给大家两组要记得,因为我们在用精油的时候,减压之后还必须专心工作,不能减完压之后就瘫在那个地方。如果你用快乐鼠尾草就搭配一下佛手柑,把它们滴在同一张卫生纸,如果用熏衣草,就用迷迭香,或者是快乐鼠尾草加上佛手柑,既减压又能注意力集中,就能有力量做事。

  主持人:我最近看到一条新闻叫“嗅觉乡亲会”,用味道寻找另一半,参加乡亲的人把眼睛蒙上,通过味道找到另外一半,然后进行下面的活动。有人说其实味道是对人的第一印象,也是一个对人记忆保存最长久的一种方式,金老师认可吗?

  金韵蓉:当然,我们的大脑里有一个地方,是边缘系统。边缘系统只负责两件事情,就是储存记忆跟情绪。而且我们所有的情绪都跟记忆有关。比方说我常喜欢做一个小小的实验,问你们告诉你咖啡,每一个人给我一个形容词。如果我某天到了非常偏远的山区,到山沟里,我问一个农夫,你给我一个形容词,他没有办法给我形容词,因为他这被子没有闻过咖啡,不知道咖啡是什么。明白我的意思吗?因为你闻过咖啡,喝过咖啡,对咖啡有记忆,所以才有情绪。所有的情绪都是跟记忆有关,我们对一个人的感觉,其实最直观的东西就是来自于他身上的味道,所以为什么我们要擦香水,我们为什么要有属于自己的气味。有小朋友,我们常常形容对母亲,我们会说这个东西有家的味道,这个东西有母亲的味道、妈妈的味道,我们不会说这个东西有妈妈的触觉。我们都会用气味形容一个情绪记

  主持人:我们如何通过去调节气味来增加同性之间的好感还有异性之间的吸引力,如何做到?除了刚才静姐说的在领口上偷偷滴一滴玫瑰味的精油,还有什么其它的办法?

    Valerie  ann  wormwood:我现在说的就是,你想去吸引一个异性,你要跟他出去玩。我们有几个层级,柠檬都是基础,因为柠檬会让别人感觉到你充满了阳光,你是一个非常好相处得人。

    李静:就像我今天。

    Valerie  ann  wormwood:我不用猜你心里想什么,所以柠檬是基础。有三个油,第一个油是天竺葵,如果跟你相处,觉得你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你是一个很开阔的人,你就把天竺葵加上柠檬,会让你很有人气。如果你希望别人觉得你是一个非常女性化的人,就用柠檬加上玫瑰,这也能对同性来讲挺好的。但是如果你真的很想去吸引一个男人,你希望他能够邀你出去约会,也能够爱上你,你就用香水素,就是依兰。天竺葵是一个最基本的,大家都喜欢的。增加女性化特质就用玫瑰,如果要更深一点,就用依兰。但是另外一个油都是柠檬。

    主持人:女人都善变,希望在不同的情况下有不同的味道,我们到底应该每天去变化我们身上的味道,还是要保持着我个人的一个特点魅力的味道?

  Valerie  ann  wormwood:实际上是可以改变的,尤其是还没有结婚的女孩子,其实你可以变成百变女郎,记住柠檬加上那个种。如果你希望这个男孩子跟你求婚,觉得非你不娶的时候一定要加入一个关键的油就是茉莉花,香水素还是比较煽情的,但是如果加入茉莉就非常坚定信心。

  金韵蓉:自从我跟我先生结婚之后就没有换过我的气味,因为我要有一个我专属的味道,我先生闭着眼睛都能想到我在什么地方,那是很美妙的,我希望我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他对我的记忆是固定的。

    主持人: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年龄段,我们选择香味是不一样的。

    金韵蓉:完全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去做的。

    网友:我们最近这两天的温差下降比较大,精油有没有可以预防感冒,包括治疗感冒的功效?

    李静:其实《美丽俏佳人》前两天都做过这个选题。

    金韵蓉:对,我们那天就在说冬日。

  Valerie  ann  wormwood:百里香。但是我们在用百里香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市面上可能会买到白色的百里香和红色的百里香,我们一定要买白色的百里香,这是最安全的。很简单,用在一个很热很热的水里滴几滴,就会把整个房间的空气清洁得很干净,可以预防感冒、支气管炎等等。

    主持人:现在网友还有很多问题要问三位老师,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能一一做解答了。我想芳香疗法其实是一门很深的学问,但是凡是愿意追求美丽和追求精致生活的女人,这是她必修的一门课程。所以,今天非常感谢三位老师在短短的45分钟的时间里给了我们这么多的资讯,也分享了你们一些非常宝贵的经验。所以,谢谢各位老师。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很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结婚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