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12月1日欧莱雅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8:59  新浪女性

  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12月1日颁奖,届时将在钓鱼台隆重颁奖!

  欧莱雅与校内网携手举办,校园科学之星选举,活动圆满结束,44名校园科学之星将赴京参与女科学家颁奖盛典。

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十周年

  诞生于1998年的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由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创立,是当今世界唯一一项在全球范围内奖励和资助从事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领域所有女性的奖项。2008年,这项卓越的计划迎来了它第一个十周年的里程碑。十年来,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性地长期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彰显女性在科学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从而对于她们在此方面作出的独特贡献给予充分的认可。

  计划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专门授予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卓有成就的、最杰出的科学女性,每年都有5位代表五大洲的最杰出的科学女性获此殊荣。每位获奖者的奖金额为10万美元。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用于鼓励年轻的女科学家继续从事科学研究,促进其研究成果在国际间的科研交流和合作,每年有15位博士或博士后阶段的优秀青年女性获此奖学金。该项奖学金的奖金额为每名4万美元。

  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是根据各个国家的实际情况,由欧莱雅集团在各个国家的分公司与当地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设立,鼓励本地的青年女科学家在本国开展其科研工作。

  历时十年的“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共奖励出: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来自于27个国家的52人获得

  世界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来自于68个国家的120人获得

  国家青年女科学家奖学金:来自于58个国家的525人获得

  自开始以来的捐助总额:1000万欧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