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欧莱雅“破解头发的奥秘”在郑州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0:19  新浪女性

  【2011年6月21日,郑州】一头头发每年生长累积达16公里,是黄河上最长的公路铁路两用桥--郑新黄河大桥长度的近2倍!2000根头发能承重30公斤,一头头发理论上能拉起两头大象!我们每天会正常脱落50到100根头发,每年会脱发3万根,约占总量的近四分之一!但之所以我们并没有都成为秃头,因为头发在死亡和脱落的同时会再生长。生长在我们头上的头发到底蕴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图注3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致辞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技馆共同主办,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破解头发的奥秘”科普展今天在郑州科学技术馆拉开帷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殷皓,中国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顾希峰,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河南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郑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幕仪式,并与近百名充满期待的青少年观众成为郑州站的首批参观者,该展览将为我们揭开头发世界里蕴藏的秘密和奥妙。

  “破解头发的奥秘” 这一国家级科普展览由法国科学工业城和欧莱雅集团经多年研发、策划、设计完成。整个展览耗资巨大,欧莱雅集团多达十个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参与其中。该展览自2001年起在巴黎、伦敦、莫斯科、圣保罗和孟买等全球三大洲13个城市连续形成轰动效应,吸引了超过200万观众。2009年初,欧莱雅集团将“破解头发的奥秘”科普展捐赠给中国科技馆,并开始在国内巡展。两年来,该展览先后在成都、苏州、温州、广州、福州、嘉兴、上海、杭州等城市进行展出,引发各地公众对头发的科技、美的科技的关注,反响强烈。郑州是此次全国巡展的第九站。

  郑州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文化中心,在这个中原文化的发源地里,此次“破解头发的奥秘”将从生命科学、物理学、经济学、社会学以及人文历史等方面,全面展示头发的科技与文化,美的科技将把古城观众们带到一个头发的奇妙世界里。展览分为4个部分:从生命到物质、产品背后的科学、魔术发廊及世界之发。在这里头发相关的科学,产品背后的科技等都将一一呈现,观众们还可以在“发型库”互动游戏虚拟空间里尝试40多种头发的造型,也可以通过特殊的设备轻松看到自己头发的表面状况,了解身体发肤的奥秘。整个展览以独特的设计,有趣的图片、生动的模型及栩栩如生的视听效果来充分激发观众对“头发”的兴趣,激发对生命科学知识的热爱,具有极强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寓教于乐。

图注3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与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河南省科协及郑州市相关领导共同为“头发的奥秘”郑州站开幕剪彩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欧莱雅集团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与创新,每年将超过营业额3%的资金投入科研。我们相信,在每个市场,只有对当地人的头发皮肤有更多认识和了解,才能开发出适合不同人群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对美的多样化的需求。通过将这个深具影响力的科普展览捐赠给中国并在各地组织巡展,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技的力量以及科技如何给人类带来更多美的感受。”

  在开幕式期间的科学报告会上,欧莱雅中国研发和创新中心头发临床评估中国区经理柳晨与媒体及现场观众分享了欧莱雅在中国人毛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成百上千的头发样本研究和成千上万的测试,欧莱雅发现:中国人的头发密度较低,但是生长速度很快 ,而且发质丰盈,相较于欧洲人及非洲人,亚洲人的发质最为强韧;与此同时,中国人头皮屑滋生的概率相对较高。针对中国人的这一发质特性,柳晨给予了专业的科学分析及护发意见,这也更激发了观众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了解神秘头发世界的热情。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顾希峰表示,欧莱雅集团将“破解头发的奥秘”科普展捐赠给中国科技馆,并支持该展览在中国的巡展,这得以让更多的中国公众感受到科技的魅力。这种全新形式的展览,是科普教育很重要的形式和载体,充分体现了相关政府机构和企业合作在推动科普教育方面的潜力所在,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在科学普及方面做一些实事,共同促进全民素质的提高。

图注3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与科协相关领导与孩子们一起探索头发生长的奥秘

  展览将从今日起至9月10日向市民开放,届时观众可前往郑州科技馆亲身体验科技带来的生活之美。

  102年前,欧莱雅集团创始人,化学家欧仁•舒莱尔发明了第一支染发剂,从而开始了欧莱雅百年的历史,也给欧莱雅植入了科研的DNA。一个世纪以来,欧莱雅一直致力于对美的探索和科研创新,并创造了许多头发的科研成果:第一款快速氧化染发剂Imédia、第一款无皂香波DOP、第一款保护性的美黑乳液AmbreSolaire、第一款持久冷烫发产品Oréol…… 我们始终坚信科技和创新驱动将不断驱动着欧莱雅的美丽事业。

  郑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姚待献先生:此次展览将科普知识以一种更具趣味性的方式展现给市民,使市民能更直观地接受科普教育。我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为提高市民的科学素质、增强市民获取和运用科技知识的能力、改善市民生活质量而努力。

  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吴予红女士:这一高规格、国际化的展览能来到郑州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头发这个话题和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展览通过有趣的图片、生动的模型及栩栩如生的视听效果,全面调动参观者对“头发”的兴趣。观众可以在展览中,通过参观、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直观地普及与头发及相关的人体科学知识。此次“破解头发的奥秘”科普展除了具有很强的科普性之外,更增添了很多趣味性。

  研发是欧莱雅的DNA:

  科技和创新始终伴随着欧莱雅的成长,研发是欧莱雅的DNA。仅2010年,欧莱雅集团的研发投资达6.65亿欧元,占年营业额的3.4%,远远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

  欧莱雅集团在华新的研发和创新中心2010年7月在上海浦东落成,这是在成立于2005年的研发中心的基础上进行的大规模拓展。新落成的研发和创新中心总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先进的科研实验楼共有3200平方米的生命科学实验室与化学分析实验室;占地2200平方米的技术评估楼是用于产品(头发、护肤及化妆产品)的评估。该中心采用了一系列环保措施,确保从破土动工到投入正常使用的全过程中减少环境污染,比常规研发中心节约50%的能源消耗。该中心于近日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发的LEED(美国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金奖认证。目前,共有一百多名技术人员专门从事科学研究,其核心任务就是致力于研究中国人以及亚洲人的肤质和发质,开发适合中国人以及亚洲消费者的创新性的护肤、彩妆和头发产品。

  欧莱雅“破解头发的奥秘”全球及中国巡展:

  “破解头发的奥秘”展览是由欧莱雅公司与法国科学工业城经过多年的研究开发,共同策划并设计完成的。整个展览的准备过程耗资巨大,欧莱雅集团多达十个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参与了这个创造性过程。该展览2001年首次在法国展出即引起轰动,此后,相继在三个大洲的13个城市举办,所到之处吸引200多万参观者,盛况空前。

  该展览在2009年4月由欧莱雅公司捐赠给中国科技馆,并支持该展览在中国的巡展。欧莱雅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们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如何给人类带来更多美的感受。2009年4月,“破解头发的奥秘”第一站成都站正式开幕,在当地深受好评,观众通过参观、互动、交流,对头发、对与头发相关的人体科学知识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两年间,该展览在成都、苏州、温州、广州、福州、嘉兴、上海、杭州等城市进行展出,引发各地公众对头发的科技、美的科技的关注,反响强烈。2011年6月至9月,该展览将在河南省郑州市展出,郑州是此次全国巡展的第九站。之后,该展览还将继续前往中国其它城市巡展。

  关于欧莱雅公司

  欧莱雅集团创立于1909年,总部设在法国巴黎,是《财富》全球500强之一和《财富》“全球50家最受赞赏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化妆品公司。2010年,欧莱雅集团的销售额达近195亿欧元。作为全球化妆品行业的领袖,欧莱雅集团的业务活动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拥有67,500多名员工和42家工厂。

  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欧莱雅在中国的业务保持了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已经连续10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中国已是欧莱雅集团在全球的三大市场之一,同时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单个市场。目前欧莱雅集团在中国大陆市场经营19个知名的国际和本土品牌,设有3个工厂、1个研发和创新中心、1个亚洲管理发展培训中心和1个品牌研究中心。

  关于郑州科学技术馆

  郑州科学技术馆是郑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设施,是对社会公众特别是对青少年进行科学教育的重要基地。旨在通过展览和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向公众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精神,培养科学兴趣、科学思维方法和创新能力。

  郑州科技馆于2000年4月29日开馆,建筑面积8426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展厅内分设十六个展区,共有200余件(套)展品,内容涵盖天地自然、声学、数学、光学、生命科学等26个门类的基础学科及应用技术学科。这些展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参与性。

  郑州科技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省级文明单位”、“郑州市十佳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基地”等称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