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女下属疑不满公司负责人 扮美指甲油成有毒“杀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7日16:19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读:东方网8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昨天傍晚,网上传出汇丰晋信基金交易部负责人被手下女员工投毒,该女员工使用透明的指甲油和卸妆油,每天往该负责人水中投毒。随后汇丰晋信发表声明,表示公司内部确有此事,不过是员工恶作剧而非投毒。

  “汇丰晋信基金交易部负责人被手下女员工投毒,该女员工使用透明的指甲油和卸妆油,每天往该负责人水中投毒。一段时间后该负责人出现身体不适,后公司调用视频监控录像才发现投毒过程。但当事人并未报案,只是将女员工开除。”昨天下午21世纪网在微博上率先报道这一事件,随后引发了网友的大量评论和转发,纷纷感慨此事的匪夷所思。

  昨天晚上7点左右,汇丰晋信公司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表示此事确实存在。“公司内部确实发生该类事件,但并非‘投毒’。公司交易部一名员工出于恶作剧心理在主管杯中倒入少量指甲油,由于指甲油气味刺鼻,交易部主管及时发现,并未对其身体造成任何损害。该名员工已离职。”汇丰晋信基金市场推广总监何寒熙表示,近期确有一名交易部女员工离职,但不是被开除,该女员工叫candy。

  在不少网友猜测“投毒”是因为工作上的不合还是情感原因时,还有人对此有所质疑:“指甲油、洗甲水气味这么大,而且前者不溶于水,要怎么投毒才能长期不被发现啊?”为探寻投毒是否可以做到无色无味,网友“陈旭Chris”还选择某品牌的无色指甲油和透明草莓味卸甲水来做试验,结果显示其水溶液 “味道极淡,成液清澈”。说明以此投毒有“可操作性”,有网友笑言,指甲油洗甲水成为了职场最新的危险品,今后老板都要规定,上班不许涂指甲油了。

  记者查询后发现,普通指甲油的溶剂成分基本都是有毒或者有害的物质,包括邻苯二甲酸酯、甲醛、丙酮、乙酸乙酯等。其中邻苯二甲酸酯会妨碍正常的荷尔蒙平衡,导致严重的生殖损害和其他健康问题;而苯和甲醛均是致癌物质。丙酮、乙酸乙酯属于危险化学品,在挥发时产生令人炫晕的刺激性气味,在长期吸入的情况下,对神经系统可能产生危害,还对粘膜有强刺激性。洗甲水中也含有挥发性强的甲醛及邻苯二甲酸酯,有些还有丙酮。如果长期接触这些物质,会导致眼结膜及咽部充血、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胸闷、四肢无力、步态蹒跚、意识模糊。重症者可有躁动、抽搐、昏迷。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