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类微博关键词讨论量趋势分析

2013年03月28日15:38  新浪女性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白、防晒和控油祛痘是增长最快的功能讨论关键词

  美白、防晒和控油祛痘是增长最快的功能讨论关键词

  美妆类热点功能关键词讨论量平均增长率为152%,保湿依旧是讨论量最高的功能相关关键词,美白、防晒和控油祛痘的相关讨论量增长较高,均超过200%。微博用户会在微博上发布“求美白”的内容,美白类相关微博大号也拥有大量粉丝。防晒会与美白、抗老等联系起来,而工作压力、学习压力、生活压力使得痘痘无处不在,随着男人对护肤越来越关注,控油祛痘的讨论也非常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欧美大牌受关注多

  美妆行业微博增长平稳,欧美大牌受关注多,中国品牌积极互动

  通过最能体现美妆类品牌影响力的微博讨论量排名中,TOP10全部是欧美品牌。香奈儿[微博]、迪奥[微博]等奢侈品牌优势明显,兰蔻、雅诗兰黛等美妆专属奢侈品牌位居第三、四名,雅漾的讨论量也跻身第五;在粉丝量排名中上,诸如迪奥、巴宝莉[微博]、香奈儿这类奢侈品牌占据3个席位。这些品牌因其高端的品牌形象和高超的人气基础,使得其微博讨论量及微博账号拥趸极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品牌积极互动

  当然,中国美妆品牌在微博上也不甘示弱,在粉丝排名中,丁家宜、佰草集分别列居第8、9名。而在互动排行上,自然堂通过与网民互动的活动微博和合理规划的日常微博维护获了较多的转发和评论,位居第2位,丁家宜、佰草集都位于TOP10之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妆类行业官方微博活跃在9时至18时

  美妆类行业官方微博活跃在9时至18时,产品相关等为发布最多的内容

  80%的美妆类官方微博账号在每天的9时至18时比较活跃,与新浪微博整体用户活跃时间基本相符;美妆类官微可以考虑增加每天20时至0时的活跃性,覆盖到更多新浪微博用户的活跃时间。中午13时和下午18时为上班族午休和回家途中的时间,这时微博用户也出现了较高的活跃度,美妆类官方微博也可以增强在这两个时间点的活跃性。

  产品相关、线上活动和生活方式为美妆类官方微博发布最多的内容,平均共占68%。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