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妆类官方微博主要营销活动形式分析

2013年03月28日15:38  新浪女性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官方微博营销活动的主要形式

  关注转发、申请试用、达人推广等为官方微博营销活动的主要形式

  关注转发为最常使用的微博活动,官方微博通过对活动主题、规则和奖品的合理设置及适当的大号推广,使得微博活动人气高、传播广。申请试用是美妆类微博特定和最有效的微博活动,品牌不仅可以通过官方微博推广试用活动,还可以与新浪美妆频道、美妆试用基地等合作。美妆微博用户在参与活动后,会分享试用体验,有效提升品牌和产品口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意见领袖呈现多种类型

  美妆类微博用户更关注时尚 意见领袖呈现多种类型

  2012年7月到10月的美妆类微博账号新增粉丝中,66%为女性,22.5%生活在北、上、广。在微博身份构成上,其中5%为认证和达人用户。从标签分布来看,美妆类官微粉丝与新浪微博一般用户相比,更关注“时尚”、“摄影”,并且具有“爱好者”、“达人”、“美容”和“微博”等特征标签;同时,美妆类微博粉丝不会在标签中过多选择表示年龄的标签。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美妆草根达人分类

  美妆类意见领袖可以分为美妆专家、草根达人、美妆护肤控三种,其中美妆专家主要分为品牌活动类专家、美妆分享类专家以及美妆评论类专家,草根达人可以分为美妆师范类、彩妆视频类、美体时尚类、时装品鉴&主题妆和品牌推荐&试用等5类。

  《CIC-新浪微博美妆类行业白皮书》研究发现:美妆行业整体微博量和品牌微博都处于平稳上升的通道之中。 目前,微博不仅是消费者的主要信息来源,也是消费者传递信息和表达态度的平台,更是品牌获取口碑信息和提升口碑的通道。品牌可以借助微博的高传播性、高互动性、高参与性不断提升品牌曝光量和产品口碑。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