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香奈儿—N°5》展览·前卫先锋

2013年05月30日14:47  新浪女性 微博
MODIGLANI, AMEDEO

  N°5诞生于1921年充满创新与活力的时代背景下。在立体主义革命浪潮下,1907年毕加索创作出《亚维农的少女》,1908年意大利出现了未来主义,先锋派不断发展并呈现出强烈的现代性,最终在1920年代迎来鼎盛时期。抽象概念以前所未有之姿席卷了所有形式的创作,对艺术、诗歌、文学以及音乐均有重大影响。而这款全新的香水则宛如一朵神秘的花,当然它首先令人想起的是一位充满神秘魅力的女性。

  香奈儿[微博]女士希望这是“一款散发女性气息的香水”,并且以数字5为它命名,以避免赋予它任何具象的或者描述性的含义。与当时最具创见性的艺术家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包括考克多、毕加索、阿波里奈尔、斯特拉文斯基、达利、迪亚吉列夫,香奈儿与他们一直保持着如耳语般的对话,她屹立于现代潮流的前端,将那些思想交流碰撞出的火花化为己有,从而变得愈发强大。N°5是先锋派盛行时代的创作精神的宣言。它对纯粹现代感的不懈追求,可以被视为嗅觉艺术与诸如立体主义、达达主义以及超现实主义等艺术潮流的融合。这场展览旨在解读那个特别的时代背景,揭开N°5与它所诞生的年代的其他艺术创作之间的多重关联、相同点以及引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