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深蓝青春莓 美味衰老解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0:19  《时尚健康》

  导读:每到春天,北美洲的田野上开遍了钟形的小花,随后小小的蓝色浆果缀满枝头。在营养学家眼中,这不是普通的果实,而是一剂剂“衰老解药”。


新鲜蓝莓有轻泻作用,腹泻时勿食

  纯粹的蓝色食物

  营养学界将食物按颜色分类,其中蓝色食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蓝莓是纯粹的蓝色食物(很少,一般指海藻食品),抗氧化能力最强,可以延缓、甚至转化部分衰老症状。此外,蓝莓所含的蓝色花青素有促进视红素再合成的功效,可以明显改善用眼疲劳。二战期间,英国皇家空军飞行员就配备蓝莓酱,以增强他们夜间值勤时的视力。

  特别提醒:新鲜蓝莓有轻泻作用,腹泻时勿食。

  蓝莓奶昔

  制作:将1/2杯新鲜蓝莓、1/4杯鲜柠檬汁、1杯香草冰淇淋、1/4杯酸奶都倒入搅拌机搅拌均匀后,倒入玻璃杯中,淋上一点蜂蜜或桂花糖汁即可。

  功效:富含丰富的维生素, 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


蓝莓色拉酱

  蓝莓色拉酱

  制作:250克新鲜蓝莓切碎、125克菠萝块、半杯朗姆酒、3勺剁碎的新鲜辣椒、2勺磨碎的酸橙皮、半勺辣椒酱,将这些搅拌均匀,即成一款热带风味的色拉酱。

  功效:蓝莓具有高度的抗氧化效力,每天食用可以增强记忆力。

  蓝莓梨丝

  制作:梨去皮切丝,放在盘中,倒入少许蓝莓酱,稍加拌匀即成鲜艳的玫红色。

  功效:梨丝多汁润燥,蓝莓中所含的“花青素”具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维持正常眼压的作用,因此常用电脑的人不妨多吃一些。(编辑:Ki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