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避开12个补水错误 秋日变身水妹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0:11  尚妆网

  导语:女人是水做的,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无论哪个季节,补水都是必做的功课,在换季之时更是如此。补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却少有人完全用对方法。每天,一些“习惯成自然”的补水错误都在被我们不断重复,日积月累,你娇嫩的肌肤变得干燥脆弱。快来避开补水误区,别做无用功!

补水就是保湿,保湿就是补水
补水就是保湿,保湿就是补水

  说法1:补水就是保湿,保湿就是补水!

  专家说:NO!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分;而保湿则是防止肌肤细胞中的水分散失。如果保湿系统不够健全的话补再多水还是一样缺水。提到补水也必然要提到保湿,不过它们是关系十分密切的两种概念。

最有效的补水要用完全不含油分的保养品
最有效的补水要用完全不含油分的保养品

  说法2:最有效的补水要用完全不含油分的保养品。

  专家说:NO!任何肌肤补水的同时都需要适量的油脂来锁住水分,尤其缺水更缺油的特干肌肤,只有先补油,再补水才能达到好的补水效果。因此评判补水有效与否要看是否找到了真正的缺水原因,从而有针对性地补水、锁水。

肌肤敏感是由缺水引起的
肌肤敏感是由缺水引起的

  说法3:肌肤敏感是由缺水引起的。

  专家说:NO!肌肤含水量大幅下滑的确可能引致皮肤正常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敏感,不过干燥性敏感只是敏感类型中的一种,造成肌肤敏感还有多种不同的原因,所以出现敏感症状时最好首先找到敏感来源,避免盲目补水。

用营养水敷脸补水效果好
用营养水敷脸补水效果好

  说法4:把营养水喷在棉片或纸面膜上敷脸补水效果特别好。

  专家说:NO!用这种方法补水首先要看所选的棉片或纸面膜质地是否有弹性,能绷在脸上并最大限度地释放水分与营养成分才能充分发挥补水效用。一般先去掉老化角质,敷脸约15分钟后再涂上保湿霜锁住水分效果更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保湿吧】 【面膜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