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容院香薰耳烛:不能排毒还会让人耳穿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1:13 京华时报

  “香薰耳烛不仅能排毒,还能减压、促进睡眠”,一些美容院推出的“香薰耳烛”项目打出类似广告语。记者从专家处了解到,这种美容方法不可能达到排毒效果,而且存在危险。

  记者了解到,不少美容院推出的100多元一次的“香薰耳烛”,其实就是把一根空心蜡烛的一端插入耳内,把露在耳朵外面的一端点燃,然后开始做面部按摩。

  美容院人员称,耳烛里含有多种天然植物精油,利用燃烧后所产生的负压,在耳内产生真空状态,通过渗入作用及传热效应使芳香精油直接进入颅内和体内,激发脑部中枢神经活动,从而达到美容、排毒、减压的目的。

  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张桂秀告诉记者,通过这种美容方法来达到排毒的目的是不可能的。她说,人的耳道是完整的,耳烛只是插入了外耳道,而外耳道与内耳道有耳膜相隔,外耳道的气体根本不可能进入中耳和内耳,更不可能刺激大脑改善睡眠。

  耳内虽有前庭神经与大脑相连,但该神经只作用于听觉与身体平衡,即使有药物刺激,也达不到改善睡眠的功效。

  另外,她提醒消费者,耳朵的结构相对复杂,也很敏感,美容人员把异物伸进耳朵,稍不小心就会损伤鼓膜,造成鼓膜穿孔。(夏文)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健康故事美图技巧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