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容院轻率整容 双眼皮变成“四眼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31 燕赵都市报

  本希望通过整容手术拥有更加靓丽的容颜,不料术后不仅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反而被“毁了容”。日前王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轻率做双眼皮 留下祸根

  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自己外出逛街时接到一张某美容机构的宣传单,上面称该美容院可以做双眼皮、隆鼻等整容术。“我虽然是双眼皮,但眼睛却一只大一只小,看到这样的宣传单就停下来咨询了一下。”王女士说,随即她便被散发传单者带到了位于中山西路东购附近的一家美容院:“那家美容院设在地下,门脸看上去挺小的。”对方人员热情地接待了王女士,并表示像她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通过手术得到解决,“只要在眼睛上埋根线,把眼皮往上提一下就可以了,手术十分简单,而且没有任何痛苦。”王女士随即花450元做了“双眼皮埋线术。”

  双眼皮竟变成了“四眼皮”

  不料术后的王女士始终感到眼睛刺痛、干涩,当时美容院的人员告诉她,这是术后的正常反映,待消肿之后症状就会自然消失。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王女士的眼睛却没有丝毫好转。而更让王女士担忧的是,手术一个月后,居然出现了“跑线”:“手术埋的线没有被固定好,时间一长就移动了地方。自己原本的双眼皮竟变成了‘四眼皮’,看上去很别扭,而且术后的眼睛还常常感到不适。”于是王女士再次找到美容院,要求退款,但遭到美容院的拒绝。后经多次沟通,对方才勉强答应退还她200元钱。对此,王女士提醒人们,一定要谨慎选择整形美容机构,以免美容不成反“毁容”。

  对此省会有关专家提示,如今各类整形美容机构众多,其水平和相关技术也参差不齐,消费者在选择这类机构时应多方查看,做到心中有数。据其介绍,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最基本的条件,消费者首先应了解该机构是否获得该证;其次要对整形美容项目进行审查,了解自己进行的整形美容项目是否在审批范围之内。

  此外,一名合格的医疗美容外科主诊医师至少要具备3个证书:《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以及《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消费者可对照以上几点,选择正规可靠的整形美容机构,切莫掉以轻心,给自己留下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