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场“黑心店”泛滥 免费美容陷阱专骗女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6:01 人民网

  人民网电:近日连续接到一些大学生和中学生的反映,均讲述了她们在滨江道大型购物商场购物时,被一些美容店的拉客者以免费体验为名骗至店内,强迫消费的经历,这种“噩梦般”的经历给她们身心造成严重伤害,而这种骗局仍每天在滨江道上演。

  天津师大大一学生小宗昨日向本报叙述了她被骗的经历。“5月18日,我和同学去滨江道麦购四楼买东西,在电梯处被一个大妈拦住,说要我们做一个市场调查,我们不愿意,她非要求填写不可,然后她强行推着我们去。我们被拉进拐角处一个诗婷生活馆,进去之后,我跟同学被分开,同学在外面,很容易就出去了,我在里面,因此要求我躺下,一个美容小姐开始给我洗脸,一边说一边给我推销产品,说得天花乱坠,我不买,就又进来一个自称是店主的女人,她更是强行推销,反正不买不让走,我说没带现金,她们就要求刷卡,期间我要打电话给同学,她们阻拦住不让打。”

  “在她们数人的围攻下,实在无奈,要求开半价刷了400块钱,然后那个美容小姐告诉我,不付完全价就不能带走东西,说那些东西价值740块钱,我被迫把余款刷了,然后她们还是拉着不让走,又说我的皮肤缺水,这不好那不好,要求再补260块钱,就给我做16次面膜。我就觉得这是一个陷阱,可当时我躺着,脸上被涂了面膜,不给钱或者不刷卡就不给洗掉面膜,我明知道是骗局,可是没办法,这样1000元钱就没了。回来后我非常后悔,想退款,可她们拒绝了。”

  记者近日在麦购、欧莱雅等大型商场内看到,这些拉客的人依然很活跃,看到女学生即穷追不舍,连拉带拽,甚至连中学生也不放过,且这种类似拉客的场景在本市一些大型超市门口也在不断上演。就此记者曾与消协联系,他们也多次接到类似的投诉,但由于一般是消费者是独自一人而美容店人多势众,往往因证据不足而无法调解。

  像麦购这样的大商场里,有强买强卖和骗钱的“黑心店”存在,仅仅提醒消费者不要上当远远不够,应该引起执法部门的重视了。不然如此恶劣的消费环境给天津城市形象抹多少黑。(梁素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