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想减龄 脸上“做体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09:26 精品购物指南

  大家的奥运热情都是日益高涨,那么,不妨让肌肤也来热热身吧。如果你的肌肤不够亮泽,时常感到干渴难耐,或是希望像体操运动员一样有超好的柔韧度,不妨借鉴奥运中的运动吧,找到对应的肌肤问题解决的方法!

面部“做体操”--用按摩和舒展面部减轻衰老度

  肌肤想减龄 脸上“做体操”

  在肌肤问题上,特别是皱纹的出现,归结到一个原因就是肌肤胶原蛋白的大量流失,造成肌肤缺乏二八姑娘的柔韧性和弹跳力。不过可别忘了,像体操类等柔韧性的项目可是咱的夺金大户呢。在这一点上,我们不妨多向体操健儿们学习学习,经常有意识地加强肌肤的柔韧锻炼哦。

  维生素 增加肌肤弹跳力

  在体操赛场中,弹跳力如何是考量一个选手技术的一项重要标准。而决定肌肤弹跳力的关键就是肌肤中的胶原蛋白了,如果肌肤胶原蛋白流失很厉害,那么无论是干性还是油性肌肤,这项指标都不会让人满意。补充维生素是加强肌肤弹跳力的最好办法。特别是维生素A、C和E,它们都不是被动地让你接受,而是带动肌肤自发地生成胶原蛋白,肌肤变得弹力十足而又自信满满。

  面部运动 舒展肌肤紧绷感

  体操运动员的柔韧感都特别好,这是因为他们经常做舒展身体的训练,这一点上和瑜伽也是类似的。而我们也可以从此得到启示,当你觉得面部有些紧绷感或紧张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面部运动来锻炼面部肌肉的张力。像小时候刚学习拼音字母一样,每天按a、o、e……来充分地运动脸部,或是重复撅嘴、鼓起双颊、下凹双颊等表情数次,不过要注意度,过于激烈的话反而会产生皱纹。

  按摩增强肌肤韧性

  肌肤如果韧性变差,脸部轮廓当然也会日益松弛下垂,所以我们要学习体操运动员,经常加强肌肤的韧性锻炼。按摩的手法上不妨参考眼保健操的最后一节,“按太阳穴,轮刮眼眶”一样,以那样的手法给脸蛋从里到外做按摩,不光能锻炼肌肤的柔韧性,还能拯救脸蛋的下垂趋势呢。要注意的是,用食指侧边刮下巴的时候,大拇指要按在耳下方。

  香气 平衡肌肤压力

  谁都知道,赛场上最大的对手就是压力,特别是在平衡木这样的比赛中,焦虑会让选手失去应有的水准,肌肤也是如此。所以,给自己多一点快乐,学会适当地平衡身心就是最好的应对办法。在保养品的选择上,我们当然也要选择那些无论是在视觉、触觉还是嗅觉上,都能放松肌肤压力、平衡身心的护肤品。薰衣草、玫瑰、甜橙、佛手柑的香气,都能够让肌肤在不知不觉间忘却周遭烦恼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