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方DIY中药粉敷脸 杏仁配蛋白可除黑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6:34 39健康网

  若你极富实验精神,渴望拥有美丽肌肤却荷包不够饱满,可试试以下的敷脸方子:

汉方DIY,多用药材粉末加水后敷面

  1、杏仁+蛋白 去除黑斑,柔嫩肌肤。

  材料:杏仁及适量蛋白。

  作法:先用热水烫泡,去除杏仁皮,捣成泥状后加入蛋白,睡前涂上,翌日清晨洗去。

  2、绿豆白芷粉 去除粉刺、痘痘。

  材料:适量绿豆粉、白芷、核桃仁、珍珠粉、甘草、蜂蜜、牛奶、蛋白。

  作法:将白芷、核桃仁、珍珠粉、甘草等中药磨成粉,然后混合绿豆粉、蜂蜜、牛奶和蛋白,敷脸30分钟后用水洗去。每周1--2次。

  3、白芷青黛糊 收缩毛孔,使痘痘凋谢,润滑肌肤。

  材料:适量白芷、青黛、滑石、绿豆。

  作法:将所有材料研磨成粉,加水搅成糊状,敷在脸上15分钟后洗去;或敷10分钟后按摩5分钟再洗去。

  中医师强烈建议“吃的”美容

  草药美容除了用于外部保养,吃的效果更快更佳。由内服而将整体器官调整到健康状态,所有问题自然就能迎刃而解。好比长痘痘,就调理体内躁热状态;有黑斑,则要理气养血,调整血液中的酸碱平衡,让血液循环顺畅。

  草药内服外用效果最佳,所以,定期找老中医开副理气、养血、美颜的方子,也是到药铺寻找美丽的重要举措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