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眼霜没有年龄限制 年轻肌也可预防皱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39 金羊网
  编者按:在使用眼霜的过程中,注意以下几个常见难题,能让产品的效果更明显,有效解决你的眼周问题。
大多数女人的眼周都需要用眼霜来保养,和具体年龄界限无关(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Q:眼霜是否在25岁后才需要使用?

  A:眼霜的使用并不是根据年龄去判断的,要根据个人的肤质、身处的气候、环境等情况去决定使用那种眼部护理产品。如在设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工作,不但令面部肌肤容易缺水,眼部皮肤更是首当其冲;又或是经常对着计算机工作,令眼部肌肉极度疲劳,导致眼部周围的皮肤皱纹过早出现。因此,眼霜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必需的。

  Q:面霜可以代替眼霜使用吗?

  A:很多人都以为眼霜和面霜是同一样的东西,眼霜大不了就是更细腻,其实这是错误的。事实上,眼部皮肤和面部皮肤完全不同,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面部皮肤角质层最薄、皮脂腺分布最少的部位,同时,眼部皮肤是一个人肌肤活动最频繁的部位,也是化妆中最复杂、拉扯皮肤次数最多的部位。其次,面霜一般含有较多油分,油脂过剩便会沉积在皮下,形成油脂粒。因此,眼霜以不干不腻、容易令眼部肌肤吸收为最佳的选择。

  Q:使用过量的眼霜是否会造成眼部皮肤的负担?

  A:眼部皮肤极薄,用量过多不但不能吸收,反而会造成负担,加速衰老。所以,每次只需用绿豆般大小的分量便足够。此外,要注意手部的卫生,尤其是指甲缝要保持干净。谨记眼霜不可抹到眼睑、睫毛或眼内,以免对眼睛造成刺激。

  Q:是否只在晚上睡觉前才使用眼霜?

  A:眼霜的用法和面霜一样,应该早晚使用。眼霜应该在彻底洁面后,先使用化妆水,然后再涂抹眼霜,最后才使用面霜。注意面霜不要再覆盖眼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