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QA:天生黑眼圈如何祛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1:17 燕赵都市报

  问:我今年23岁,从小就有黑眼圈,总是消除不了,而且去检查身体也是正常良好,我也使用过不少护肤品还有偏方,都不见效。如何才能去掉我的黑眼圈呢?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疗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陈潮答: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液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留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通常有以下几种原因容易形成黑眼圈:遗传体质,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眼部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

  常用化妆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久之则呈现黑眼圈。

  当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由于自主神经失调,血管血流循环不畅引起眼轮匝肌及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郁塞,因为静脉血的颜色较暗,所以呈现在眼皮的就是暗灰色的眼圈。

  眼窝或眼睑的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也会引起静脉血郁塞,房事过度又睡眠不足,也容易引起眼部静脉血流郁塞。

  眼窝或眼睑的挫伤,会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观。

  保护容颜是当今女性非常时尚和必需的事情,任何事情都要从根本开始,祛除黑眼圈首先要从基本养颜开始,保持充足睡眠,睡前喝些白开水,保持精神愉悦,生活要有规律,加强眼部按摩,改善眼周围血液循环,使用些适宜的眼部保养化妆品,保持眼部皮肤的滋润与营养供应。

  (本报记者:赵强;实习生: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