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容美发场所卫生隐患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7:12 新京报

  夏季到来,脱毛、美甲、文身等成为时尚人群的热门“美丽工程”。


美容院 媒体来源千龙网
美容院 媒体来源千龙网

  但根据近期卫生部发布的对去年全国洗浴、美容美发场所进行的卫生监督检查报告显示:12%的洗浴场所、20%的美发场所、16%的美容场所及19%的美容美发综合场所无消毒制度,美发场所、美容美发综合场所日常卫生检查记录、用品消毒记录的合格率均在70%以下;32%的美发场所和29%的美容美发综合场所没有独立的染烫发工作区和抽风设备;洗浴场所28%的消毒产品、美容美发场所15%的消毒产品及18%的化妆品无卫生许可批件等,存在较多卫生消毒隐患。美容行业很多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就上岗也成为值得关注的问题。

  专家指出,卫生和产品的不合格容易使人过敏、患上皮肤疾病,而文身、文眉、穿耳洞、打舌环、脐环等“侵入式”美容项目危险系数更大,操作不当容易导致一些血液传染病的传播,其中存在的健康隐患用“定时炸弹”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

  本期特别报道,通过记者对北京美容、美发、美甲等机构的卫生状况调查,揭示这些美丽工程背后的健康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