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的太阳镜不伤眼又防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03 39健康网

  在夏日强烈的阳光照射下,许多人都戴上了太阳镜。抗反光防护镜片、彩色镜片、涂色镜片、偏光镜片、变色镜片……面对市面上五颜六色的太阳眼镜,一些人往往只买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式样,完全忽视了太阳镜的防紫外线作用。


什么样的眼镜才能防晒又不伤眼睛呢
什么样的眼镜才能防晒又不伤眼睛呢

  什么样的眼镜才能防晒又不伤眼睛呢?对此,北京同仁医院眼科视光学专业视光师吕梦提醒说,如果太阳镜不防晒,可能会伤眼睛。吕梦分析说,当眼遇到强光和紫外线而没有遮挡物时,光线会直接进入瞳孔,从而对眼睛造成伤害。太阳眼镜应用不同方式(诸如偏光、变色、镀膜等)起到阻挡紫外线的作用。太阳镜之所以能够阻挡紫外线和强光,是因为镜片上加了一层特殊的涂膜。

  吕梦提醒说,选购太阳眼镜一定要到正规商店。在购买时,要认准包装上有“100%防紫外线”、“UV400”、“防紫外线”等标识。

  而提到镜片的颜色,美国眼盲防治工会的专家建议,一般来说,夏天最好选择棕色和茶色的镜片,而且室外阳光越强烈,越应该选择深色的太阳镜。一方面是因为这些颜色的镜片对强光、紫外线吸收和过滤较好;另一方面则是棕色的镜片能提供好的色觉感知性,戴上后仍能清楚地辨别颜色,茶色镜片则能挡住平滑光亮表面的放射光线,在刺眼的阳光下能够看清物体的细微部分,驾驶员最好选择茶色眼镜。而市面上售卖的绿色眼镜也不错,能够减少可见光进入眼睛的程度,尤其是墨绿色的,还能吸去热气。而蓝色、浅黄色和粉红色镜片则不适宜在强光下佩戴,因为它们的抗反射能力较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