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压按摩 激活肌肤重拥好气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34 《时尚·COSMO》

  气候变迁、生活没有规律……诸多因素会导致肌肤新陈代谢缓慢,脸色苍白、唇色暗淡,肌肤缺乏光泽。想要在夏季拥有“春天般的好气色”,给肌肤进补的同时,配合指压按摩非常必要。


指压按摩还肌肤好气色
指压按摩还肌肤好气色

  阳白穴

  位置:位于瞳孔直上方,离眉毛上缘约2cm处。

  功效:该穴为多气多血的穴位,刺激后可加速新陈代谢,增加面部红润气色。

  按摩方法:用双手拇指指腹分置于阳白穴处,按下时吸气(以略有酸胀感为度),呼气时还原,重复5-7次。

  太阳穴

  位置:位于头部侧面,眉梢和外眼角中间向后一横指凹陷处。

  功效:太阳穴在中医经络学上被称为“经外奇穴”,血管分布相当丰富,是“三叉神经”和“睫状神经节”的汇集之处。经常按摩不仅可以促进面部血液流动,还能舒解压力,松弛神经。

  按摩方法:用两手中指、无名指在前额向上向外画圈。从前额中部眉心开始,分别画至两侧太阳穴。然后用两手食指点压太阳穴,重复20次。指压太阳穴时,应一面吐气,一面强压6秒钟。

  巨篌穴

  位置:瞳孔直下方,于鼻翼平行交汇点,鼻唇沟外侧。

  功效:本穴内气血场覆盖的区域较大,刺激后可加速气血运行,活血退斑、养颜润肤。

  按摩方法:两手食指指端置于鼻外侧的巨篌穴处,先以指压法按压约1分钟左右,然后按揉1-2分钟,再以拇指移动按揉自鼻翼旁至巨篌穴处止,反复按揉约3分钟。

  颊车穴

  位置:在下颌角前上方约1横指,按之凹陷处,当咀嚼时咬肌隆起最高点。

  功效:两穴位置在血管、面神经丰富的三角区,按摩对面部血色起到调节作用,让肤色红润健康有光泽。

  按摩方法:指压时,用食指或大拇指指腹按住穴位,稍稍用力慢压,或用绑好的5、6支牙签来刺激穴道也很有效果。

  颜面按摩

  将双手搓掌至发热,覆盖整个面部,稍微用力抚摸摩擦。由额头开始、经颊骨。摩擦过唇部后,伸出下巴,继续摩擦至喉部为止。摩擦将停滞于血液中的废物逐渐清除,加速面部新陈代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