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 最好别用高SPF值防晒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10 人民网-健康时报

高SPF值防晒霜不适合敏感肤质(新浪女性配图
高SPF值防晒霜不适合敏感肤质(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新华网)

  敏感肤质的人,可能以为高指数防晒霜更保护皮肤,其实,这样做适得其反。杭州市疾控中心健康专家指出,防晒指数的高低,选用时因人而异,敏感肤质不适合SPF值(防晒指数)高的防晒品。

  SPF值越高的产品,副作用可能会越大些。因为要提高SPF值,需增加防晒剂的种类和含量,间接增加了刺激性、光敏性等不安全因素,加大使用时产生过敏和刺激几率。

  健康专家提醒,敏感性肤质的人,即使没出现明显的刺激和过敏反应,长期涂抹含有高刺激源和过敏源的化妆品,也会使皮肤受损,出现粗糙、疙瘩、发痒等症状。

  建议这类人群选用低SPF值的防晒霜,并同时使用其他方法防晒,如穿长袖衣服、戴帽子或打伞等,如果要在太阳下逗留较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重新涂抹防晒霜。

编辑:NANA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