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眼部浮肿该选择怎样的眼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2:20 39健康网

  眼周肌肤是全身最薄且最脆弱的部位,更是全脸最早透露老化讯息的地方,想要延缓第一道皱纹的产生,千万不能忽略眼部保养的重要性!


不能忽略眼部保养的重要性
不能忽略眼部保养的重要性

  眼部保养品的使用,除了预防功能外,最显而易见的功效,就是提供眼部肌肤立即的保湿、滋润、防护以及改善初期的老化现象。选择眼部产品时,应该针对要解决的眼部问题来对症下药。同时避免使用一些容易引起刺激过敏的物质,如果有需要,最好减低成分的浓度。

  (眼部保养品选择)

  *细纹:选择高效保湿、高滋润度的产品

  *浮肿:选择使用促进眼周循环的产品

  *黑眼圈:依黑眼圈的种类来选择:

  1、天生色素沉淀的色素型:使用添加有代谢功能的美白产品

  2、循环不良的血管型:使用可促进眼周代谢循环的产品

  3、老化皱折产生阴影:使用可加强眼周弹力的产品

  有些人在使用保养品时,会有当下都觉得产品很有效,但一段时间后,却觉得没有多大改善,倘若你也有此困扰,可能要注意保养顺序是否错了,或是否有对症下药选对保养品。

  以保养程序来说,化妆水后应该先使用眼部精华液与眼霜,再使用脸部保养品,因为眼部保养品的分子小,让活性成分渗入吸收后再擦分子比较大的脸部保养品,这样成分才不会被卡住,保养才会有效果!

  一般保养观念都是先用质地清爽的产品,再使用油脂类产品,不过若使用一段时间后,却觉得肌肤状况没改善,就该检视一下保养顺序了,正确保养程序应该是小分子产品先用,而非使用的触感作决定。(如:眼霜的油脂分子比含胶质的眼胶分子来得小,此时就要调整成先使用小分子的眼霜,让活性成分渗入,再用眼胶密封)

  肌肤老化通常无声无息就发生了,一般人往往是看见皱纹才会惊觉,保养是一种投资,目的是预防及延缓各种老化问题的产生,因此最迟“25岁就该保养”是爱美女性应该要有的认知,因为“先预防”所产生的后面效益是无法衡量的喔。

编辑:NANA

爱吧】 【美白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