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揪出2008年 网络大热的8大美容真假招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7:33  ELLE中文网

  导语:各种亦真亦幻的美容偏方在网络上着实风行好一阵子了,个个都说得那么动听那么真实可信,一时间真假难辨。不少美肤心切的人都心甘情愿地当了无数次“小白鼠”,其中有些人直呼后悔,而有些则惊喜万分。那这些在美容论坛、美容达人、闺蜜间传来传去的另类美容“秘笈”究竟谁真谁假?长期使用对皮肤、身体健康是否会有影响?

  1. 远离黑色食物,它会“染黑”你的肌肤。  正解:×

美容护肤之道
黑色食品有显著美容功效

  有些人怕变黑就对黑色食物敬而远之,最先蒙受冤枉的就是酱油。其实大可不必有这样的疑虑。肤色的黑或白决定于体内的麦拉宁色素多少及分布形态,跟黑色食物并没有什么关系。现代营养学认为“黑色食品”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显著的抗老化的美容功效,是真正的美容圣品呢!

  2.想消除橘皮组织就要远离碳酸饮料。  正解:×

美容护肤之道
消除橘皮需要积极运动

  经常听人说,要消除橘皮组织就得远离碳酸饮料。其实橘皮是皮下组织堆积的层面不平整造成的,跟碳酸饮料没有直接关系。橘皮组织皮肤多出现在常坐不动且缺乏运动的上班族与学生族身上,要消除这种橘皮组织,需要使用一些紧致肌肤与去角质的美体产品,并配合积极的运动。

  3.阿司匹林是很好的美白产品。  正解:×

美容护肤之道
阿司匹林会对肌肤产生刺激

  阿司匹林的活性成分是乙酰水杨酸,很多美白化妆品中都含有水杨酸这个成分,所以不妨一试。没错,阿司匹林确实含有乙酰水杨酸,但它是水溶成分,其有效成分很难通过皮肤的角质层,而被皮肤所吸收。另外,如果调配比例不对,药物副作用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4.啤酒是美发良方?  正解:×

美容护肤之道
啤酒洗发效果不明显

  上海仁爱医院主治医师明慧告诉我们,啤酒是弱酸性的,能中和碱性的洗护产品,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和少量的酒精,具有滋养杀菌作用,但是这种效果并非特别明显。现在的洗发产品有些都是弱酸性的,含有啤酒成分的洗发水并不少见,所以用自己在家啤酒洗发没有太大必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美容吧】 【美白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