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日3步温润护理 唤醒犯困肌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6: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读:春天乍暖还寒,很多人经常犯困,连皮肤也常常睡不醒,一些人可能会出现脸肿眼肿、毛孔粗大,脸部气色不佳,眼皮向下塌现象。美容专家指出,这源于肌肤吸收不了营养成分,春天是修复皮肤冬季遗留问题的好时机,大家切勿错过。(文/周伟涵)

  怎样让肌肤焕发春天般的光彩,专业化妆师张林玲来支招。

忌用高防晒系数护肤品(新浪女性配图)
忌用高防晒系数护肤品(新浪女性配图)

  防晒

  忌用高防晒系数护肤品

  春季气候干燥,紫外线穿透性强,阳光中紫外线的含量最高,皮肤极易晒黑,严重时还会引起春季性皮炎。

  张林玲建议:尽量避免阳光直射,不要使用碱性的化妆品和香皂;涂防晒霜,但是不要使用高防晒系数的防晒霜,因为高防晒系数的一般比较油腻,透气性也差。

食盐+蜂蜜助皮肤恢复光泽(新浪女性配图)
食盐+蜂蜜助皮肤恢复光泽(新浪女性配图)

  清洁

  食盐+蜂蜜助皮肤恢复光泽

  如果你想在短时间内清洁肌肤,得到更好的美容醒肤效果,同时又想用天然的美容品,怎么办?

  张林玲建议,可以用食盐+蜂蜜,这种搭配方法比较适合油性肌肤,使用方法是将一小勺盐与蜂蜜调匀后,涂在脸上并轻轻按摩5分钟后用清水洗去。盐的作用是可以清洁皮肤毛孔内深层污垢,而蜂蜜则能及时补充肌肤营养,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帮助皮肤恢复光泽。

冷温水交替洗脸保湿效果好(新浪女性配图)
冷温水交替洗脸保湿效果好(新浪女性配图)

  保湿

  宜用冷温水交替洗脸

  要保护好的皮肤,除了涂上防晒油或润肤剂,以防阳光暴晒带来损伤外,肌肤保湿也很重要。

  张林玲建议:洗脸时宜用冷温水交替,既可祛除颜面油垢,又能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使面部细腻净嫩。在洗澡或洗脸时,不要过分使用去脂强的洁肤乳,否则皮肤会失去脂膜的保护而缺乏对外界的抵抗力,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另外,每天要喝2500毫升白开水,睡前和晨起后喝一杯水,对皮肤保湿有好处,还可稀释血液,有益心脑血管健康,另外,还要多吃新鲜果汁、蔬菜汁。

编辑:NAN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