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对症下药 冬燥肌肤滋养图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57  《好管家》

  导读:无论你的皮肤是干性、油性、中性还是混合性,在冬季遭遇干燥一样无法避免。冬燥现象会发生在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从头顶一直到足底。寒冷的气温、呼啸的北风和室内的空调暖气,是造成冬季肌肤老化的重要原因。


冬季肌肤需要从头到脚的滋润

  身体:在泡澡或冲淋后千万不要等待自然干。当身上的水珠蒸发时,也会带走宝贵的天然保湿成分。如果你不打算用润肤乳液或乳霜,洗完澡后请立即用干毛巾轻轻擦干身体。

  嘴唇:双唇变干时,千万不要经常去舔。当唾液蒸发时,它将偷走双唇上的滋养成分。解决唇部干裂的有效方法就是润唇膏。

  脸部:含有维生素A 成分的护肤产品会使脸部肌肤更为干燥,尤其在冬季。因此,在气温回暖之前,不要经常使用维生素A 产品。

  双脚:为了防止足部老茧,润肤之前一定要先去死皮。

  双手:随着岁月的增长,指甲部分也会变干,形成纹路(就像皮肤的皱纹一样)。因此记得要用润手霜或护甲油滋润指甲部位。

  头部:发干发痒?虽然没有看到皮屑,仍有可能患上冬季皮屑症。去屑洗发液也许能帮上忙,但洗发时一定要让洗发液在头部至少保留五分钟。用过护发产品后,记得用电吹风吹上几分钟,使你的秀发保持一定温度,这样有助于秀发吸收护发产品中有效的滋润成分。(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