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护肤善用“生理期” 轻松变美不费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8:13  新浪女性

  导语:绝大多数女生在某一季节内,都会保持使用同一功能需求的护肤产品。其实除了温度与湿度之外,生理周期也是决定皮肤状态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能巧妙利用生理周期,有针对性地进行皮肤护理,便会产生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根据生理期选择护肤方案 根据生理期选择护肤方案

  第一阶段:月经期

  时间:月经来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

  保养原则:干燥肌肤补水为先。

  体内变化:体内荷尔蒙分泌量急速下降,体温也有所降低,血液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逐渐降至最低水平。

  肌肤状况:身体水分会随之大量流失,所以这期间皮肤容易粗糙干燥,血液循环不好,黑眼圈情况加重。同时,体温的降低,往往导致新陈代谢能力减弱,体内垃圾无法及时排出, 肤色也会变得黯淡、缺少光泽。所以这一时期主要还是在于“养”上面。

第一阶段针对性保养方案 第一阶段针对性保养方案

  针对性保养方案:

  1、补水保湿。月经期间,在早晚洁面后可以用保湿水喷洒肌肤,三十秒钟后用纸巾吸干,然后再使用有补水保湿作用的日霜。在月经期间,也可用保湿 面膜改善肌肤的黯淡缺水,建议在临睡前一小时敷面膜,敷完后轻轻拍打脸部吸收,月经期间可以使用2次面膜。

  2、对于月经期间由于失血过多引起的黑眼圈,在涂抹眼霜后,可以用划圈的形式,加强眼部的按摩,这样可以减少黑眼圈。

第二阶段卵胞期 第二阶段卵胞期

  第二阶段:卵胞期

  时间:月经的第5-14天,时间大约持续10天左右

  保养原则:放胆使用更具功效性的护肤品。

  体内变化:荷尔蒙分泌旺盛,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逐渐回升,身体新陈代谢旺盛。

  肌肤状况:卵胞期是肌肤状态最好的时期。这个阶段,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血液中的雌、孕激素含量也稳步回升,肌肤新陈代谢平衡稳定,皮肤血液饱满,呈现出细致光滑、白皙红润的状态。这个时候皮肤也属于比较“健壮”的时候,可尝试些新的美容产品。

第二阶段针对性保养方案 第二阶段针对性保养方案

  针对性保养方案:

  1、滋润修复。卵胞期新陈代谢旺盛,肌肤的吸收能力异常强大,是滋养肌肤的最好时机。洁面后用营养保湿 水拍打肌肤,然后涂上营养面霜。

  2、去斑。这个时期也是对付脸上斑斑点点的大好时期,可以使用晒后修复产品和去斑产品进行补救。

  3、高浓度美容产品。由于这个时期肌肤非常健康,抵抗能力也非常好,所以,一些对皮肤有刺激性的、高浓度美容产品的应用可以在这个时候进行。

第三阶段黄体期 第三阶段黄体期

  第三阶段:黄体期

  时间:月经开始后15天算起,时间大约持续14天左右

  保养原则:彻底清洁避开“油痘”

  体内变化:雌性荷尔蒙分泌减少,雄性荷尔蒙分泌增加;同时,雌激素的水平下降,孕激素的水平不断升高。在排卵后产生的黄体素的作用下,容易内分泌失调。

  肌肤状况:肌肤状况最差的时期。此阶段为黄体素分泌的高峰期,皮脂与色素的活性增强,不论是皮肤或头发,皮脂腺的分泌都会比较旺盛,导致油脂过多,肌肤失去透明感,皮肤会变得极为干燥,毛孔变得粗大,容易长粉刺、痘痘,且伴有脸色暗沉,浮肿的现象。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保养,令肌肤状况不再恶化。

第三阶段针对性保养方案 第三阶段针对性保养方案

  针对性保养方案:

  1、彻底清洁。黄体期的油脂分泌旺盛,在受外界环境污染后,容易堵塞毛孔。为保证皮肤正常工作,每天早晚两次彻底洁肤,然后拍上保湿 水。

  2、增加去角质的次数。每隔两到三天,做一次深层洁肤面膜,或者用去角质霜。

  3、对容易产生油脂的部位进行针对性控油。在容易产生油脂的区域使用控油喱或控油液,按摩后用清水冲洗。

生理期保养误区解读 生理期保养误区解读

  生理期保养误区解读:

  误区1 月经期间要用更好的护肤品

  在月经期间,肌肤很敏感,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比较差,在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不要去尝试新的东西,以免加重肌肤的负担。

  误区2 卵胞期用护肤品多余

  虽然在卵胞期脸色和皮肤可以好到不化妆就能出门,但并不意味着就不需要管它了,否则就会为以后的护理埋下隐患。

  误区3 黄体期要用深层洁净护肤品清洁

  在黄体期的后期,月经开始之前,皮肤容易变得脆弱,最好暂时停用深层刺激的面膜和深层洁净的角质类的美容 品和强力洗面奶 。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