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清除阳光吻痕 专家教你用精油解救晒后肌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8:04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俗话说,给点阳光我就灿烂。如今的情况是太阳太过灿烂,灼热、干燥、色斑随之而来,晒后的我们黯淡无比。虽说如此,晒后修复的随时跟进还是能在一定程度缓解肌肤晒伤症状。而好的晒后修复不仅仅如风扇空调,表面降温消暑,也不仅仅如冷饮甜点,感官冰凉可口,而应该是一剂组方精良的药用凉茶,不仅清热解表,更能对症下药,深入经络,让肌肤真正恢复灿烂、焕发生机。现在就请在芳香、心理、营养均有研究的健康咨询专家安娜郭,用精油解救晒后肌肤,带领我们感受一下大自然疗愈的魅力。

晒后修复之“炭中送雪” 舒缓镇静 晒后修复之“炭中送雪” 舒缓镇静

  1 晒后修复之“炭中送雪” 舒缓镇静

  沐浴后,在需要的部位使用罗马洋甘菊纯露拍在皮肤上,能起到舒缓镇静的效果。

  专家提醒:精油是萃取植物时不溶于水的液体。纯露是萃取精油的副产品,是萃取精油时植物成分溶于水的一种液体。虽然它溶于水,容易被吸收,但是谈不到膏状体的伸展性。因此拍打是较合适的方式,还能促进脸部血液循环,打造更好肤色。当然需要注意力度一定要轻,避免二度伤害。

晒后修复之亡羊补牢 驱除红黑 晒后修复之亡羊补牢 驱除红黑

  2 晒后修复之亡羊补牢 驱除红黑

  对于皮肤晒黑或晒红的处理:可以用媒介油如冷压芝麻油、荷荷巴油、葡萄籽油把精油调和在里面,调配的比例为10毫升媒介油+罗马洋甘菊3滴+薰衣草2滴,作为身体的晒后用油涂抹在需要的部位。

  专家提醒:罗马洋甘菊、薰衣草和天竺葵都是对皮肤能起到舒缓作用的,这跟它们的自然化学成分有关系,适用于皮肤炎症。荷荷巴油是常用的媒介用油,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夏天使用的媒介油质地可以清爽些,如葡萄籽油,冷压芝麻油的防晒效果较好。

晒后修复之对症下药 缓解症状 晒后修复之对症下药 缓解症状

  3 晒后修复之对症下药 缓解症状

  若是晒后出现炎症,可以在被晒皮肤处涂上由罗马洋甘菊、薰衣草和天竺葵等精油调配的芦荟啫喱膏。一日2次作为缓解症状使用。

  制作方法:芦荟啫喱膏一瓶

  精油:罗马洋甘菊、薰衣草和天竺葵精油

  调配比例:啫喱30g + 罗马洋甘菊5滴+薰衣草4滴+天竺葵3滴

  专家提醒 相对来说,膏状比液状在皮肤上保留时间更长,药效更持久。用这几种精油配以具有舒缓性的芦荟,制作成膏状更有利于晒后修复,适合产生炎症的肌肤。另外,优质的精油在晒后修复过程中不仅仅是修复皮肤,更能通过一些嗅觉等方面影响人的大脑,从而调理人的整体健康。

晒后修复之起死回生 深度SPA 晒后修复之起死回生 深度SPA

  4 晒后修复之起死回生 深度SPA

  SPA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建议如下两种方式:

  a. 海泥体膜。海泥中的矿物质,可以络合在有机物下形成更具有生物原性的络合物,更容易被肌肤、头发吸收和利用,其矿物活性成分不仅给人体肌肤提供营养,还具有抗衰老、美白、防晒等功效;还能通过渗透离子促进血液循环,增进新陈代谢,排除皮肤杂质,恢复皮肤弹性,是晒后修复的首选。

  b. 芳香疗法。芳香疗法是利用特殊的按摩技术,经由穴道将精油导入皮肤,来使用精油的方法。这种按摩技术可以让晒后的皮肤有个充分安抚和滋养的机会。

  专家提醒:若晒后皮肤有损伤,应避免做海泥体膜以防感染。在此同时,还需要使用之前的方法进行皮肤的护理和保养。另外,很多人觉得修复就是涂抹、滋润就行,其实按摩对晒后修复很重要。皮肤是分层次结构的,并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仅仅皮肤表皮,皮肤的修复通过芳香疗法按摩把精油带到更深的皮肤层次。

健康咨询专家安娜郭 健康咨询专家安娜郭

  专家支持 Anna Guo

  获英国芳香医学课程认证,唯一一位中国获得者。IFA芳香疗法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并开设了芳香与心理学专业咨询和课程,涉及芳香与人际关系,芳香与完美性格培养,芳香与压力情绪管理,及芳香医学临床针对身体系统的生理和心理层面的辅助治疗。

辨别优劣精油小窍门 辨别优劣精油小窍门

  TIPS 辨别优劣精油小窍门

  看品名标示:国际芳香疗法制造商协会严格要求,只有100%萃取自天然植物的精油才能标示“Pure Essential Oil”。如果产品中只添加了少量的精油成分,那么产品的名称只能以“Aromatherapy Oil”等名称来标示。

  看装瓶:日光、灯光、高热、潮湿,都会破坏精油的成分,所以精油必须以深色玻璃瓶装来保存。目前纯精油装瓶大多为深褐色、琥珀色、深蓝色、深绿色的玻璃瓶。其中,深蓝色和深绿色玻璃瓶的价格较贵,因为它对精油的保存期间要比深褐色和琥珀色的长6个月。

  看精油的颜色质地:劣质精油呈白色或透明色状,而纯正精油的颜色是黄色或淡黄色。把精油滴入热水中,纯正精油会散成一颗颗小油珠,渐渐融进水里,而劣质精油则成片漂浮水面,像油入水一般。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