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机舱美容术 让你保持光鲜面容下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7: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对于现代女性来说,每一次起飞和到达,皮肤比企划书更加缺乏控制,干燥、敏感、晒伤……但又不可能将化妆台上的瓶瓶罐罐集体打包,那么学会飞行美容术,享受把飞机变成美容舱的快乐,才是“白骨精”的出行秘诀。

上机前--彻底卸妆 上机前--彻底卸妆

  上机前--彻底卸妆

  无数明星及知名彩妆师、飞行达人们,在谈到坐飞机时,都会坚决地选择“不带妆上机”,尤其是一大早就出门赶飞机,实在没必要化妆,因为在飞机上,需要搽许多保养品,脸上带妆很不方便;其次机舱环境里肌肤因极度缺水会出现出油、脱皮等现象,让精心描绘的妆容毁于一旦。

  如果是从公司急匆匆赶到机场来不及卸妆,或是实在无法适应素颜出现在公共场合,你可以在换好登机牌,无聊地准备登机时,到登机口附近的洗手间,痛痛快快地卸除彩妆,等到登机广播响起,大家急于上机入座时,也没有人会注意到你了。

  最好不要把卸妆留在登机后进行,因为本来飞机上洗手间的资源就很紧缺,出水还极不方便,非常容易造成卸妆不彻底的状况。如果是因为实在来不及在登机前做好彻底卸妆,那么坐上飞机后,开始保养的第一步就是卸除彩妆。当然坐下来后,大张旗鼓地用洗面奶卸妆是不太现实的,那么在你随身登机的包包里除了携带小瓶装的卸妆油以外,还绝不能遗漏卸妆湿纸巾、化妆棉等,它们最大的好处是不含酒精和香料,温和不刺激皮肤,有些还含有VE和润肤精华等,在卸妆的同时为肌肤补充水分。

上机后--保湿防晒全做足 上机后--保湿防晒全做足

  上机后--保湿防晒全做足

  系好安全带,飞机起飞后,保湿是常识。

  一般来说,保湿喷雾、保湿面霜以及保湿面膜是必备的“飞行三宝”。喷雾时不时就要拿出来喷一喷,以让面部保持湿润状态;保湿面霜甚至每半小时就可以擦一次,让肌肤维持在润泽最顶端。如果你嫌这么密集的保养太过麻烦,也要在起飞后用化妆水、保湿精华或面霜为肌肤做一个初步的防护。

  当飞机穿越大气层在平流层平稳飞行后,这时就可以开始施展“膜女大法”了。对机上保湿面膜的选择最好不用片状面膜,一来精华液容易弄得到处都是,敷整张脸也容易把刘海弄脏,而且造型会吓煞旁人;其次,片状面膜的水分容易被机舱内的冷气吸干。所以凝胶状的保湿面膜或者自己用高保湿精华+保湿霜混合而成的隐性面膜是最为恰当的。如果你实在觉得片状面膜容易携带,用后即弃也很方便,你可以在用餐完毕后进行,此时机舱内的灯光已经调暗,大家多半在避目养神,不会被你只露出眼睛嘴巴三个洞的样子吓伤。

  除了保湿,机上的防晒也最易被忽略。

  我们平时在地面上,云层会过滤掉相当一部分紫外线。但是当飞机飞到三万英尺,你又喜欢坐在窗边看风景的话,其实就完全暴露在紫外线的淫威之下,此时最好选择倍数够高,SPF50和至少PA++的防晒能力的产品,而且质地不能太干,不需要润色效果,免得跟脸上擦的一大堆东西糊在一起。

  飞机餐要诀:

  1、矿泉水最适合飞行饮用

  矿泉水是最适合飞行时饮用的,因为一般飞机飞到平流层后,高度都在6000~10000米之间,高空的低温环境让人体的血黏度受到影响而变稠,血液流动速度也相对减缓,这时选择甜味饮料会增加血黏度,血液循环跟着变慢,肌肤就容易暗沉,人也会变得疲劳。因此这时选择多喝矿泉水对血管和肌肤都是最有利的。另外从营养学上来说,水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被人体吸收率高达90%以上,而从食物中摄取微量元素的吸收率只有30%,在高空消化功能较弱的情况下,矿泉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2、多吃水果

  虽然飞机餐的主食没什么科技含量,但一般飞机餐都会包含一个餐后小果盘,提供两到三种水果,能吃光尽量吃光,尤其要多吃苹果和番茄,它们能提供必要的维生素C,让肌肤充满活力,好与机舱干燥空气对抗。

下机前--快速补妆 下机前--快速补妆

  下机前--快速补妆

  如果下飞机前有上妆的需要,你会发现做足机上保湿功课,妆非常好上,而且超服帖。

  飞机降落前,可以跟空姐要杯冰开水,轻敷在眼皮上几分钟,可以有效减缓眼部水肿情况。之后,可以再轻刷上隔离霜、腮红,整个人就会一扫旅途的疲惫,看起来神清气爽、容光焕发。

  超级小tips

  1、收纳

  飞行旅途中,随身携带的护肤品液体都不能超过100ml,因此尽量准备小小的瓶瓶罐罐,既方便随身携带过安检,用完也可以扔掉。各大品牌护肤品通常定期会推出限量版的旅行妆,从价格到种类都很超值,平日可以留意收集一套。也可以去药妆店买小的护肤品罐子分装。另外尽可能挑选硬管装或罐装的产品,千万不要在高空飞行时打开软管包装,否则因为气压的关系在打开那一刹冒出很多来,白白浪费让人心疼不已。

  2、照顾细小部位

  除了需要重点保护的脸部,身体的其他一些细小部位也要照顾到。在机舱里眼周肌肤是最容易干燥缺水的,因此化妆包里多带一支眼霜非常必要。滚珠眼霜非常方便,涂抹起来非常顺滑,完全不会拉扯到眼部娇嫩的皮肤,感觉有点黏但是非常滋润,而且就算多涂几层干了之后也不会出现起屑的状况。

  另外,还可以多备一支多功能保湿霜,来为唇部和身体肌肤缓解干燥脱皮的现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