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掌握加减法 夏天受伤的肌肤秋天养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7:27  《风尚志》

  导语:一夏成秋,皮肤毛孔大了、长痘了、变黑了,怎么办?夏天累积的肌肤问题不用发愁,秋季一并解决还有机会。不要等到冬天脸部肌肤暗沉无光,干裂脱皮的时候才去采取措施哦,那样就真的太晚啦。

夏天累积的肌肤问题不用愁 夏天累积的肌肤问题不用愁

  一、如果毛孔变大了

认真卸妆很重要 认真卸妆很重要

  加一点:

  1、雷打不动的卸妆:只要你用过粉底、隔离或防晒的任何一种,就要每晚认真卸妆,一天都不能少。卸妆最好选卸妆乳,温柔按摩,乳化后多用清水冲脸(至少2分钟以上)。并时刻照镜子,以监督是否留有未冲掉的死角。

  2、洗澡后的清洁面膜:通常上妆时间越长、皮肤越油或用的底妆越是遮盖度好,就越应该定期用清洁面膜给毛孔做扫除。如果你家有蒸汽机,就可以在蒸脸5~8分钟后,用清洁面膜。如果没有,就要在沐浴后,在浴室里就把清洁面膜敷好。

  3、含角质分解酶的保养品:含角质分解酶的保养品,更容易清洁出皮脂污垢。目前,含角质分解酶的产品,以清洁类为主,如洗颜粉、洗面乳。保养类,以化妆水、精华居多。使用含酶类的洗面乳或敷面膏,最好在温暖的环境中,皮肤和空气都保持温暖,效果才好。

  减一点:

  1、少用几种护肤品:每次护肤,产品的种类控制在3种以内。如,柔肤水、精华、乳液,或柔肤水、高机能水、乳液。保养步骤太多、所用产品的总涂抹量太多,毛孔容易在厚重的保养品之下,反而扩张变得更大。所以说,用保养品的原则是,种类少,用量少。护肤试着做减法,直到皮肤感觉最舒适的状态,不干燥、不泛油光。

  2、厚重的粉底、隔离霜、防晒乳:它们都属于容易堵塞毛孔,让毛孔不能呼吸、甚至油脂分泌代谢不出来的产品,长时间使用,会把毛孔越撑越大。所以要少用,防晒霜尽量选SPF30/PA+++以下倍数的,因高倍防晒霜会把很多防晒成分叠加到一起,容易对皮肤造成过多的刺激,引发敏感且堵塞毛孔。

  二、如果肌肤长痘了

控油保湿要做好 控油保湿要做好

  加一点:

  1、小分子保湿成分:玻尿酸虽然保湿效果好,但因分子大容易闷住毛孔。所以建议有了痘痘的你,选用含甘油或萃取自植物的保湿成分,来自植物天然的多醣分子,保湿无负担。请记住,凡是含有大分子保湿成分,容易闷出痘痘的保湿品,通常看起来是无油的,如透明胶一样黏,涂抹起来滑滑的很像鸡蛋清,用起来就是黏黏腻腻的感觉。

  2、Zn PCA成分:这是一种临床证实能有效减少皮脂分泌、调理面疱菌丛平衡的成分。

  3、抗氧化类产品:痘痘肌最该用的就是抗自由基、抗氧化的产品,可以帮助痘痘免于扩散恶化,加强肌肤的抵抗能力。

  减一点:

  1、合成酯IPM和IPP:它们都是合成酯中最廉价、使用感较清爽的,通常售价不高的卸妆油、身体乳、护肤霜和防晒乳,为了“降低成本”都会首选它们,IPM和IPP在保养品配方中的比例,如超过10%引发痘痘的机会就很大。这还与产品的用途有关,如卸妆油、卸妆乳中即使含IPM比例偏高,也会因为“留”在皮肤的时间短,而降低致痘的机率。而如果保养霜或粉底中使用相同的比例,引起面疱的机会就非常大。

  2、皂类或泡沫型洗面奶:会破坏皮脂膜,导致皮肤以为缺油而分泌更多油脂。所以,要改用温和低泡的清洁品,并定期去角质,每周使用泥膏面膜或含角质分解酶的面膜,帮助清洁毛孔,避免毛孔栓塞。

  三、如果肤色变黑了

精华要使用得当 精华要使用得当

  加一点:

  1、维生素C及衍生物:最常见也最温和的美白成分之一,它是一种强效还原剂,可将黑色素还原成淡色的麦拉宁,抑制酪氨酸酶活化,并有不错的抗氧化作用。所以,只要维生素C真的能够渗透到皮肤基底层,就能起到改善黑肤色并预防黑色素生成的功效。但因容易氧化,所以最好用保质期新鲜的,且打开一瓶后尽快用完。

  2、局部用对苯二酚:对苯二酚应该算是极有效的美白成分,它除了能抵制酪氨酸酶活性,还能破坏已形成的黑色素细胞的能力,祛斑效果很好,但用后易引起皮肤潮红或过敏,对肌肤来说负担很大,我国是禁止这个成分的。通常美国和日本的化妆品中能见到它,但也只是作为局部淡斑用,不能大面积用。如果你想快速祛斑,可以请出国的朋友帮忙。

  3、抗氧化+防晒:美白同时抗氧化才能抵御自由基的侵袭,让美白成分更有成效,所以美白抗氧同时进行,效果才好。防晒是白天必须做的事,否则所有的美白功课都白做了,你懂的。

  减一点:

  1、黏稠的美白精华:大分子胶比例偏高的精华,无法让美白成分有效接触到皮肤,快速的吸附与滲透。所以,购买美白精华时,如果黏黏的像胶水一样,甚至用多一点还能搓出泥来,那最好别买。

  2、配方复杂的美白品:选择美白品,不要贪恋美白成分过多过繁杂的。因为那多半是牺牲安定或安全的,如果一个美白品号称含有市面上所有有名的美白成分,那就要小心了。因为每种美白成分安定的pH值范围各不相同,放在一起,无法达到每种成分都安定的状态,也就无法达到最佳的活性和效果。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