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对抗村姑脸 不要伪装的假腮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9:53  《风尚志》

  导语:季节转换期,遭遇忽冷忽热的气温变化,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给人以“苹果脸”的错觉,并伴随面部的灼热感。其实“苹果脸”也是敏感肌肤的一种表现,一般被称之为面部红血丝。

  从原因来看,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天生的苹果脸,先天皮肤有红血丝,和遗传有一定关系;第二种是由于后天皮肤保养不当,与皮肤屏障功能破坏有关。

  一、如何避免脸部敏感形成“苹果脸”

如何避免苹果脸 如何避免苹果脸

  1、避免使用皂性配方的清洁产品

  避免使用皂性配方的清洁产品,建议选择弱酸性的,既具有清洁力,又很温和,不会过分带走肌肤所需的水分。如果肌肤出现泛红敏感问题时,只用清水清洁就好。

  2、轻轻拍打代替涂抹式手法

  保养品要避免选择含有容易导致敏感的坏成分,比如含有香精类、防腐杀菌类的产品等。易敏感的红血丝部位,保养的手法以轻拍为主,尽量避免打圈或者涂抹式的保养手法。另外,即便天气变冷,阳光没有那么强烈,也要注重防晒!可选择物理性的防晒产品,既不会引发敏感,又可杜绝紫外线对肌肤的各种侵害。

  3、立竿见影的染料镭射

  抗红的保养品会对红血丝修复有帮助,不过不会立竿见影。最有效的方法是染料镭射,将多余的毛细血管去除,大概3~5次可以解决明显的红血问题。不过做这类镭射前,需要选择有专业资质的皮肤科医师,先详谈诊断目前肌肤状况后,再决定是否要做。

  4、多给肌肤吃维C

  维他命C及其衍生物,山桑子萃取物,或者维他命K,都是改善红血丝的成分,选择含有这些成分的保养品,会对改善红血丝有帮助。比如说Roche-Posay的红舒敏修复产品,或者Avène的红血丝修复产品。

BeautyMaker零负担保湿洗颜洁净慕丝 BeautyMaker零负担保湿洗颜洁净慕丝
Avène红血丝修护精华露 Avène红血丝修护精华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