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妆榜特别策划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身体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7:03  新浪女性 微博

  导语:相信每个MM都对冬季的季候都有各种苦恼,北方冬季干燥寒冷,全身干燥,易脱皮泛红,穿衣服起静电;南方则阴冷潮湿,肌肤容易过敏起湿疹;针对不同地域不同肤质,我们有该如何去选择适合的身体护理产品呢?

美妆榜评审专家 教你如何选择身体护理产品 美妆榜评审专家 教你如何选择身体护理产品

  今天新浪女性美容编辑独家采访2011新浪美妆口碑榜(微博)评审团专家,看专家教我们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身体护理产品。

  1、南北气候差异 怎样选择身体护理产品

南北气候差异 怎样选择身体护理产品 南北气候差异 怎样选择身体护理产品

  针对南北气候差异,南方MM和北方MM做全身保湿和护理时应该如何去做?护理时应该注意什么?下面就听听Aven老师和李云涛老师的护理观点:

  Aven(微博)观点:较潮湿北方相对干燥,经常飞往不同城市工作的我可以深刻的感觉到,身体乳在南方我会选择GEL状,较不油腻,针对特别干燥的部位我会再使用乳液状来做保养,北方我就会使用乳液状来擦全身,如果比较干燥部位我会使用凡士林油或膏状的身体乳加强防护,并且我会多喝现泡的绿茶来为体内做保湿,绿茶有保湿抗氧化的作用,南北方都可以喝,也不会引起身体不适应。

  李云涛(微博)观点:正确的选择保湿产品。气候的温湿度落差太大就会造成皮肤的缺水状况。北方由于温度落差太大、环境中相对湿度的频繁变化,与南方相较更易造成肌肤干燥,因此在选择保湿产品时,可以以该产品能协助肌肤适应环境中温湿度的变化,并控制外在环境因素对肌肤所造成的影响,以有效延长肌肤的持续保湿效果,改善因肌肤干燥缺水而导致的暗沉、小细纹,甚至是老化等现象。

  2、区分质地与功能 不同位置要区别对待

区分质地与功能 不同位置要区别对待 区分质地与功能 不同位置要区别对待

  对于混合性皮肤的MM,后背和前胸通常很油,但是手肘和四肢却很干燥,怎样洗澡才能让油的地方不油,干的地方不干?看看护肤专家们怎样回答!

  仇明(微博)观点:一般来说Bodylotion、milk 水分较多,质感较薄,适合油性皮肤或做基本修护之用。Balm、butter及cream状产品,会多加油分,质地较厚,有助加强肌肤锁水,适合干燥季节。而oil,是纯油分打造易吸收,而且成分天然的滋润油效果更温和,适合敏感或十分干燥的肌肤。

  Aven观点:在洗澡前先为身体涂抹上一层薄薄的橄榄油按摩全身,之后再冲洗掉再用沐浴乳洗,这样子做可以先清洁,并保护肌肤再洗澡时流失过多的水分,有一点像卸妆油卸妆一样,先按摩冲水乳化再冲洗,这方法可以让全身达到水油平衡,不会过干或油,并且橄榄油有丰原维他命E,可以滋养身体!

  3、冬季涂身体护理产品的技巧

冬季涂身体护理产品的技巧 冬季涂身体护理产品的技巧

  相信很多MM洗完澡之后,拿着身体乳乱涂一气就穿上衣服了,殊不知,这样会让保湿效果大打折扣!正确的涂抹身体乳会让保湿滋润效果加倍哦,快来看看仇明老师的观点。

  仇明观点:冬天了不仅脸干,身体更明显干,比起夏天身体的油脂分泌少了许多,干燥、掉屑、瘙痒很常见。而身体霜有很好的润肤功效还能软化皮肤,只是一定要在身体湿润的状态下涂效果才好,还有就是要经常去角质,身体肌肤的角质较多也较厚,直接影响吸收效果,去掉老化角质,肌肤的滋润度更高。

  李云涛观点:从2个方面注意:水温,产品:

  1、沐浴的时候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就可以了。过热的水温会带走肌肤上天然的油脂,令肌肤变得干燥。

  2、选择性质温和的沐浴液完成冬天的洗浴。碱性高的沐浴液会让肌肤感到紧绷不适,尽量不要使用。

  3、沐浴完毕后,用大毛巾轻轻拍干身上的水分,在肌肤处于微湿的状态时,擦上润肤霜。

想了解更多美容前沿快报,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