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微美妆第22期:快来自检 你是否真的会洗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06:47  新浪女性 微博
微美妆第22期:快来自检 你是否真的会洗脸微美妆第22期:快来自检 你是否真的会洗脸

  要说洁面这个事儿,有谁不会呢?我们从一出生就每天洗脸,还有什么会和不会,正确和不正确之分呢?不过,真不是我们危言耸听,这洁面里的门道还真是不少呢,快来跟我们一起看看吧,也许你就在“黑榜”上。

  黑榜一:@KEVIN(微博)拉扯肌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要知道,面部的肌肤是十分娇嫩的,尤其是眼周肌肤,更是只有其他部位的1/3厚,所以更要特别呵护。所以洁面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用手拉扯肌肤,无异于在加速肌肤的老化。

  正确的洁面方式,应该是让面部尽量与手盆平行,这样可以抵抗部分地心引力。然后用指腹轻轻的在脸上打圈,将洗面奶的成分渗入到毛孔中,深层清洁毛孔内部的污垢。最后用手捧起清水,将面部的洁面成分清洗干净即可。

  黑榜二:@Gin的衣橱(微博)用过热的水洁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家都知道,洁面要用温水为佳,因为只有温水才能够让卸妆和洁面成分完全乳化,达到最好的清洁效果,对肌肤也是最温和的保护。不过洁面的水温还是要控制在20℃-27℃为宜,过热的水,会让面部肌肤血液循环过快,伤害肌肤。

  而坊间流传的冷热水交替洗脸法究竟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呢?今天我们也来为你解开这个谜底:

  说是冷热水交替,其实就是先用温度适宜的温水和洁面产品将面部清洗干净,这时候,毛孔在温水和我们按摩的作用下,是完全张开的。接下来,用冷水洗脸,让张开的毛孔收缩,每天坚持,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PS:在用冷水收缩毛孔时,一定要确保面部肌肤已经没有污垢以及洁面产品的残留,不然,这些脏东西就会留在瞬间收缩的毛孔中,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黑头甚至粉刺。反而得不偿失。

  黑榜三:@造型师吕选明(微博)选择错误的洁面产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很多油性肌肤的MM长长会为了控制面部的油光,选择清洁力超强的洁面产品。其实,早晚都用清洁力很强的产品,会破坏肌肤本来的水油平衡,造成过度清洁,反而让肌肤状况更差。

  其实控油的环节,完全不需要在洁面的时候完成。洁面的时候,还是推荐温和的清洁产品,这样可以让肌肤在最温和的环境下完成清洁工作,而控油、保湿、美白等等肌肤诉求,都留在后续的护肤环节完成才是正确的方法。

  温和洁面产品大推荐:

丝塔芙洗面奶丝塔芙洗面奶

  1、丝塔芙/cetaphil洗面奶  参考价格:118元

  丝塔芙洗面奶非皂性,非碱性( pH of 6.3- 6.5);无刺激;无香味;不干燥,润滑,保湿;不形成粉刺;无过敏性;无色素;可水洗或可干洗;容易清洗,并留有薄薄一层保护层。

倩碧液体洁面皂倩碧液体洁面皂

  2、倩碧/CLINIQUE 液体洁面皂  参考价格:200元

  倩碧(微博)洁面皂可使肌肤保持清新,洁净,舒适,无干燥紧绷感。适合干性肌肤使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