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了解皱纹来源 掌握抗老去皱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07:38  悦己女性网 微博

  导语:有天突然发现自己有了皱纹,皱纹的悄然出现虽不想看到,但却很在意,总想找个合适的对策除去让人忧虑的条纹。那如何去皱呢?首先我们要了解皱纹的来源及详细的分类,只有如此才能对症下药一一击退。

让人忧虑的条纹 让人忧虑的条纹

  表皮皱纹

  因水分不足,皮肤呈干燥状态,即显得粗糙松弛,引起表皮不均一导致皮肤塌陷。

  真皮皱纹

  支撑肌肤的真皮骨胶原逐渐变少,从而失去弹性导致肌肤“弹簧”作用逐渐变弱,皮肤也呈现出一凹一凸的条纹。

  干燥性皱纹

肌肤表面如果水分不足 肌肤表面如果水分不足

  犹如干燥的土地表面裂开一样,肌肤表面如果水分不足的话,也会出现细纹。

  按状态来说刚洗完澡时不是很明显,不过时间过得越久就越明显。涂粉底时会很明显。用手指轻轻一压后的状态不是很明显。

  以上表现是因干燥而引起的细纹,刚洗完澡或者刚护理肌肤后,肌肤处于滋润状态,所以当时是不会很明显,不过一旦水分被夺走,就会看得很清楚了。加上本身就是残留在肌肤表皮部分的细纹,所以轻轻提拉,就不会太明显了。

  对于这种细纹的对策就是保湿!充分补充水分,再以油分来锁住水分,就可以有效隐藏皱纹,肌肤处于干燥状态就是肌肤内部中储蓄水分的力量在慢慢消弱的证据,所以一旦发现有干燥性皱纹时一定要想到这是肌肤开始老化的预兆~

  表情皱纹 

  常常表现在眉间和额头部分的表情皱纹。在同样的场所,同样的方向,以同样力量的反复牵动而产生的纵向或者横向的皱纹。表情皱纹虽然多少和原本的骨骼和筋肉有关系,不过反复进行的面部表情是最大的因素。有经常吊眉习惯的人,额头会产生皱纹,常皱眉的人会有眉间皱纹,一般的对策方法就是注意平时的不良习惯,再深入一点,就是说我们要思考下已成为习惯的那些表情,是什么时候产生的。眉间皱纹是因为有苦恼还是因为眼神不好?找到其原因对症下药才是最好的对策方法之一。

  加龄皱纹

加龄皱纹 加龄皱纹

  随着肌肤的根基老化而产生的加龄皱纹是真皮纹。衬衫皱纹,床单皱纹,翻过无数遍的杂志皱纹。

  同样肌肤皱纹也是一样,是受到外来的力量,致使肌肤回不到原有的状态从而留下了现在的印痕。请想象下床或沙发。为了支撑,海绵垫里面会放入很多弹簧,用手一压的时候就会陷进去,把手拿开就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过长时间的使用会让弹簧的弹力变弱或生锈,不管怎么按压都不会回到原来的状态。和这道理一样,肌肤表面的表皮和有着支撑作用的真皮,如果把弹簧比喻成肌肤的话,肌肤真皮的大半骨胶原及加上真皮都慢慢脱落是一凹一凸的沟(条纹)形成的原因。

  解除这种皱纹,用相应的对策方法去改变肌肤的根基是中心,但完全恢复到原来状态是不可能也是不现实的,所以想早点发现皱纹并防止产生的话日常护理是必不可少的。可以试下,用手指轻轻展开再看下条纹的状态,如果还是很明显的话就说明皱纹已经深深印在肌肤上了,去皱过程也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

  不过,加龄皱纹的产生是避免不了的。除一般护理外,最重要的是每年都增长的年龄,也可以把加龄皱纹想成是反映内部的一面镜子。

  下次我们将详解如何对症下药搞定这些不同的皱纹。

  想了解更多美容前沿快报,请关注新浪化妆品库官方微博:美妆试用基地(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