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慈禧太后美肌秘方:牛奶美白嫩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07:49  《红秀GRAZIA》
慈禧太后美肌秘方:牛奶 慈禧太后美肌秘方:牛奶

  3、代表人物:慈禧太后

  美肌秘方:牛奶

  1904年入宫为慈禧画像的美国女画家卡尔也在其所著的《慈禧写照记》中说道,慈禧年近七旬但“猜度其年龄,至多不过四十岁”。慈禧太后身边的女官德龄在其所著的《御香缥缈录》中记载,慈禧到老年时肌肤仍然白嫩光滑如同少女一般,细腻光润。事实上,慈禧虽一生爱美至极但其本身的肤质并不好,脸上容易起痤疮,她的“后天之美”也全得益于勤加保养,而牛奶也可算得上是慈禧最钟爱的保养品了。她数十年一直坚持每日喝牛奶,或是佐以珍珠,蛋清来外敷,使得年近七十的她仍然拥有姣好容颜。

  史书中关于牛奶功效作用的记载很多。《唐本草》云:牛乳,主热毒,止渴,解散发利,除胸中虚热、身面上热疮。《本草纲目》说:乳酥,温酒化服,可以益虚劳,润脏腑,泽肌肤,和血脉,止急痛,治诸疮。慈禧太后正是利用这养颜效果不俗的牛奶维持了自己毕生的美貌。

  以现代科学的观点来看,牛奶的美肤功效更是不可小觑。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视黄醇,核黄素,水溶性胶原蛋白等美肌成分。其中氨基酸是组成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它可以帮助补充肌肤能量。视黄醇也就是维他命A,具有刺激真皮胶原增生,更新表皮,抚平纹路,防止暗沉的作用。核黄素即维他命B2,能够防止肌肤发炎,同时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的过程。水溶性胶原蛋白是极好的保湿成分,不仅能够为肌肤暂时提供水分,还能形成锁水膜,使皮肤弹润柔滑。

古法今效产品推荐 古法今效产品推荐

  古法今效产品推荐:

  JANUE简悦恒润驻颜牛奶面霜:澳洲天然有机牛奶含丰富的氨基酸可使肌肤充满弹性,补充肌肤各种养分,具有收紧肌肤功效,白滑润颜。

  SKINFOOD思亲肤南瓜牛奶嫩白营养面霜:防止皮肤干燥,使皮肤变得滋润。高保湿高营养,给干燥和粗糙的皮肤水分和营养。

杨贵妃美肌秘方:火棘 杨贵妃美肌秘方:火棘

  4、代表人物:杨贵妃

  美肌秘方:火棘

  杨贵妃是唐玄宗李隆基最宠爱的妃子,与西施、昭君、貂蝉并称中国四大美女,她体态丰腴柔美,面容姣好。据史传,杨贵妃在古代美女中肤质算得上是最细白嫩滑的,她的长期得宠这与她的美颜秘术有很大的关系,这不仅仅得益于唐明皇的宠爱,使得她可以长期食得含有丰富氨基酸和维他命C的荔枝,再有就是依赖于她最钟爱的火棘。相传杨贵妃就是使用火棘来做贵妃SPA,来维持她美丽白皙的皮肤。

  火棘成分已经被利用进时下热门的保养品中,现代医学认为,火棘果实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质元素,以及美白的核心成分单宁和四氢厚朴酚。皮肤的颜色与黑色素有着莫大的关系,黑色素的生成是在紫外线作用下黑色素细胞内的酪氨酸经酪氨酸酶催化合成的。单宁既能吸收紫外线,又能抑制酪氨酸酶和过氧化氢酶的活性,也能使黑色素还原脱色,还能有效清除自由基,因此被列入“全能”美白成分。而四氢厚朴酚作为一种凝血剂,可以有效抑制络氨酸酶,在源头击退黑色素。

古法今效产品推荐 古法今效产品推荐

  古法今效产品推荐:

  Kanebo 佳丽宝馥兰皙儿(微博)火棘美白精华液:来自火棘、接骨木、山药及维他命C等嫩白元素,集中淡斑,同时预防黑色素再生,闪耀真正无瑕的白皙光润。

  ~H2O+ 水芝澳(微博)绿茶抗氧化面霜:含有抗氧化单宁成分,对抗环境污染,镇静舒缓肌肤,增强皮肤自身免疫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