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肌肤细节绝对控制 初夏预防肌肤“公主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09:53  时尚网

   导语:肌肤从春季过度到夏季,紫外线的突然增强让原本在春季敏感的肌肤措手不及,如果初夏不治好肌肤的“公主病”,那病病歪歪的皮肤就会跟着你整个夏天。现在就从护肤细节避免所有诱发“公主病”的源头,整天夏天让肌肤也坚强起来。

重新整理保养清单 重新整理保养清单

  一、重新整理保养清单

  肌肤公主病的最大目标是脱离错误的护肤习惯,以保湿产品为主不需要进行角质去除和按摩。具备简单的保湿系列之后。利用涂抹手法确保保湿效果的话,皮脂膜就会变得坚固,再次获得皮肤保护屏障功能。

  新的目标:维持健康的角质层,恢复肌肤屏障功能。

  解决之道:将保养品重新整理,以简单保湿产品为主。

  1、用像安全气垫一样柔软的碳酸泡沫洁面,皮肤不能用力揉搓所以推荐轻轻一按就能产生丰富泡沫的碳酸泡沫洁面,晚上卸妆时一定先使用单独的眼部卸妆产品。之后使用能充分溶解彩妆清洁乳。避开导致肌肤屏障功能受损的主犯——不良的界面活性剂,氨基酸起泡剂相较之下更加温和。形成肌肤屏障功能的皮脂膜一般是弱酸性(PH5.5)的,应该选择不会破坏这一数值的洁面产品来维特肌肤屏障功能。

  2、供应保湿因子和黏合角质的化妆水。角质层受损的敏感皮肤就好比是没有武器暴露于危险环境中的俘虏一样,健康的角质始于滋润程度,如果说角质细胞是一层砖墙的话,连接它们的桥梁部分也是必要的,保湿和渗透性强的化妆水就起到了这个作用。神经酰胺、甘油、玻尿酸等成分能够有助于黏合松散的角质细胞。金盏花、尿囊素等成分是代表性的保湿、镇定成分,具有促进皮肤再生功能。

使用坚固角质的保湿抗氧化精华 使用坚固角质的保湿抗氧化精华

  3、使用坚固角质的保湿抗氧化精华,化妆水可以帮助肌肤表面皮脂膜的形成,健康的角质细胞是均匀的,并具有健康弹性的细胞膜。为此,我们需要的是在保湿基础上加入能抗氧化的产品。维生素E、神经酸胺、亚铅、铜等微量成分。排除果酸、维生素A,、A酸、水杨酸,因为由于具有较强剥离表面角质的功能,所以会给肌肤带来较大的刺激。

  4、阻挡外部刺激因素的保湿面霜必不可少。当覆盖表皮的油分和吸收周围水分的成分同时具备时,才有可能形成肌肤屏障功能。讨厌油光的女性们总是只选择质地轻薄的产品,结果皮肤内部越来越干燥,成为皮肤敏感度上升的原因。矿物油、凡士林油、二甲硅油、环甲硅油、甘油、丙三醇等成分是保湿必备的安全成分。羊毛脂。丙烯、酒精等物质不仅不会形成保护膜还会软化角质造成易被刺激的环境。

  5、选择能抵御紫外线的物理防晒剂。皮肤暴露于紫外线的话脸部毛细血管就会扩张,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血管的收缩功能会丧失,变成带红血丝的泛红皮肤。角质层变弱的敏感性皮肤会将紫外线照单全收,生成斑点甚至有患皮肤癌的危险。皮肤持续受热后皮肤内部炎症的种子就会慢慢生长,这都是因为UVA的缘故。氧化锌、二级化钛,这是物理性防晒剂的代表成分。对于敏感性肌肤而言,许多化学防晒剂成份都有可能会引发过敏。

  Plus tip:角质去除是敏感肌肤不可避免的灾祸吗?

  敏感皮肤的角质脆弱化是皮肤干燥和肌肤炎症两个原因引起的。对付因干燥而产生的粗糙角质时不要强加物理力量去除,而是涂抹保湿面霜使其平复,同时,因炎症而产生的角质是因为皮肤角质层不正常而引起的所以强行去除的话只会使炎症加重。将具有去除角质功能的精华与乳液混合使用,要避免将磨砂膏直接涂抹于皮肤上。含有AHA成分的精华与平时使用的乳液混合降低浓度,相对会比较安全。淋浴后用细腻的毛巾或者海绵擦拭,洗澡或洗脸后角质会非常柔嫩,这时,用拧干水的细腻毛巾或者海绵扑来擦拭脸部可以轻柔地去除死皮角质。

重新规定涂抹方法 重新规定涂抹方法

  二、重新规定涂抹方法

  敏感皮肤要避免错误的护肤手法,粗鲁或用力的摩擦脸部肌肤是非常危险的。在早晚护肤保养时千万不要采取揉搓的动作,而是尽可能轻柔地抚摸。

  新的目标:不带刺激地传达体温,提高吸收力。

  解决之道:放松双手轻轻按压

  1、维持夜间形成的皮肤脂质膜

  STEP A:晨间用温水多次冲洗脸部,让自己感觉到心情愉悦。顺便把附着的油分都带走,而保留角质间的油分。用干净的棉质毛巾擦去水气,一定不要揉搓皮肤,好像是把脸靠在毛巾上一样尽可能地柔和按压。

  STEP B:化妆棉上未浸湿的细毛也会带来刺激用稍微有点黏性的产品比较好,在手中倒取大概1元硬币那么大量的化妆水。将化妆水均匀地蘸取在两手上,由中心开始向外侧逐渐滑动,涂抹整个面部。尽可能地把整个手掌都贴在脸颊上轻轻抚摸。额头,鼻梁和下巴也要涂抹到。利用手指部位轻揉额头,然后拂过鼻梁,下巴部分用整个手掌包裹涂抹。

  STEP C:在手指尖蘸取少量精华然后轻揉地涂抹于整个面部。像是用钢琴弹奏一样,尽可能地动作轻。涂抹开阔部位的时候,十有八九会落下法令纹等细小部位。将中指按压至法令纹处轻柔地按压使其吸收。

  STEP D:不要将带黏稠性的乳液或者面霜揉搓于面部,而是倒在手掌中揉搓多次以传达体温。用手掌包裹住整个面部然后按压涂抹。将皮肤向两侧拉扯的动作会造成皮肤上的摩擦,所以一定不要采取。

  STEP E:在手背上倒取豆子大小的防晒霜,然后在手指尖分别蘸取少量按压在脸部的每一个地方。

强化肌肤屏障功能形成抵抗力 强化肌肤屏障功能形成抵抗力

  2、强化肌肤屏障功能形成抵抗力

  STEP A:溶解彩妆的洁面产品

  1.皮肤薄而细致的眼部要用专业的眼部卸妆产品。将化妆棉充分浸湿按在眼皮上停留3秒钟,然后顺着眼睫毛朝外侧擦拭。

  2.选择乳液状卸妆产品将其与皮肤融合然后轻柔地溶解妆容。均匀地涂抹在脸上然后画圆,尽可能地轻柔。

  3.乳液状的卸妆产品只用水无法冲洗干净的,纸巾容易掉屑所以建议用海棉扑,在此特别推荐用蒟箬或海藻制成的海绵,在水中浸湿后拧干水分轻柔地擦拭。

  STEP B:柔和的泡沫洗脸

  1.轻轻地将泡沫蘸取在额头两颊、下巴等部位,然后温柔地滚动。

  2.用温水仔细冲洗,泡沫残留在发迹线上的情况比较常见。要确定都冲洗干净了不要留有残余物。

  STEP C:化妆水重建保护膜

  1.在皮肤半湿状态下涂抹化妆水促进保护膜的形成。包裹双颊使其吸收。

  2.保证脸部每一个角落都能充分吸收到化妆水。用中指按压眼角凹陷的部位,轻轻按压使化妆水被吸收。

  STEP D:精华补充保湿因子

  1.精华是一种浓缩的产品,所以在指尖蘸取少量即可,在脸上像弹钢琴那样轻柔而有节奏地按压。

  2.按压完额头和脸颊之后,再轻轻用指腹按压一下法令纹等部位。

  STEP E:面霜重塑肌肤屏障

  1.先从两颊开始涂抹。在手心温热面霜后,用手由里向外逐渐按压。

  2.将手掌稍向里,附着于额头和下巴上然后拍打。双手包裹住皮肤以此来将手上的体温传达于皮肤。

  STEP F:脸部NO-TOUCH,皮肤抵抗力UP

  1.针对敏感皮肤的按摩方法,首先将中指放在耳朵下方,用手掌包裹下巴。向上提拉并轻柔按压。

  2.排除毒素。由耳朵下方开始按摩滑动至腋下淋巴结,稍作停留后上再朝着胸部方向往里按压。然后反复进行按摩。

想了解更多美容前沿快报,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