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拒绝油光满面 夏日里的保湿全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08:27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导语:秋冬季,已经习惯了高油分保湿品的肌肤,到夏天也该换换口味啦!对于夏季肌肤的解渴饮品,往往要求会更高一些,要清爽,要不腻,保湿力还一点儿都不能输,毕竟备受日晒流汗煎熬的肌肤,缺水状况可能更加严重。好在品牌们都很体恤大家的情绪,推出的清爽型保湿品,表现都相当的不俗哦。

美肤达人家弘美肤达人家弘(微博)

  夏季保湿,最常见两大误区:

  1.通过不停洗脸或吸油来控制肌肤出油,结果受到刺激的肌肤连连叫苦,反而分泌更多的油脂,油光更加泛滥,皮肤却干得连妆都上不去。

  2.这一种与上面完全是两个极端,玩命想保湿,完全不理肌肤感受,还在用秋冬季的保湿品,无论感到多闷多黏,忍着!一段时间后,哎,怎么长痘痘啦?

  1.科颜氏(微博)高保湿清爽柔肤水210元

  有了它,补水的同时又可以帮助控制油脂分泌,富含白茅根提取物和冰河醣蛋白,能够舒缓肌肤,保持水润。温和的无酒精配方能去除污垢及多余油脂,同时又不会让肌肤失去重要的水分。对于带妆的肌肤,如果你还没熬过中午就妆容黯淡,可以在化妆棉上蘸一点,将发黄的地方擦一擦再补妆,清新的妆容就又回来啦。放在冰箱里,用起来会更心爽。

  2.科颜氏(微博)高保湿清爽洁面乳   180元

  这款洁面乳特别适合在夏天使用,无油,又泡沫丰富,能轻松清除面部杂质和多余的油脂,洗后的肌肤一点儿不紧绷并显得很清新。配方不含刺激性硫酸盐、防腐剂、香料,安全温和。

  3.OLAY(微博)水漾动力长效保湿晶露  120元

  一点儿都不黏腻,是可以用于妆后一款保湿产品,直接拍在底妆上,能缓解肌肤干干的感觉,而且不会花妆哦。

  4.娇韵诗(微博)恒润保湿冰感啫喱 490元

  专门为夏季肌肤降温所设的保湿品,含有大分子透明质酸,可以快速修护皮脂膜,而小分子透明质酸可以巩固真皮层的锁水能力,用在脸上的感受舒服得不得了,你还可以专门拿来做晒后修复使用。

  5.悦木之源(微博)清爽平衡爽肤水230元

  一瓶能平衡T区油脂的化妆水,清洁皮层,平衡pH值,同时又让两颊水水的。适合中间油两颊干的混合性皮肤。难怪港台地区称其为两全其美化妆水。其中含有的天竺葵、佛手柑、薰衣草等成分能帮助敏感性肌肤抗过敏、修护。

不含油脂的清爽保湿产品是王道不含油脂的清爽保湿产品是王道

  油分高就能更加锁水吗?

  调查表明,在亚洲,肌肤为中性至油性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71%以上。虽然说在冬季会推荐油脂含量高的保湿产品,但还是需要依据自身情况而定,对于油性肌肤在夏天继续增加面部油脂的量,只会让肌肤压力变大,阻塞毛孔或者造成敏感都有可能发生。夏天,肌肤本身对于油分的要求就会降低一些,而且能将水分留在角质层中的物质是含有神经酰胺的细胞间脂质,它在角质层中与水结合后,会形成像三明治一样的结构,帮助牢牢锁住水分,所以守护肌肤水润的并不是油分,而不含油脂的清爽保湿产品是一个必然趋势。

  怎样才算合格的夏季保湿品?

  做到保湿与无油兼得,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常常为肌肤补水了,却无法将水分封存住。所以在配方中同时蕴含“补水剂”和“锁水剂”最为重要。

  像科颜氏新推出的高保湿清爽系列产品,主打成分白茅根提取物,能有效帮助肌肤储存并保留水分,它的根部富含高浓度钾,能够提供迅捷持久的保湿效果。还有一种叫“无油滋润调节剂”的独特成分,它和肌肤本身油脂结构高度相似,这一成分可以同肌肤天然油脂完全融合并被完全吸收,为肌肤补充“不含油的油分”。

  今年非常流行的“爆水”科技,我们在多个品牌中都可以寻见其身影,看上去是凝乳质地,一拍即化水,能充分发挥水合作用,打开细胞间隙中的水通道。

  作为肌肤的强效保湿剂玻尿酸,也有了更细致的划分,分为玻尿酸大分子,专门停留在肌肤表面,保护角质层的水润;而像玻尿酸小分子、玻尿酸胜肽,它们可以穿过角质层,实现深度保湿,并帮助肌肤自己去制造玻尿酸。

  这是日本美容界正大热的保湿法,先用具有焕肤功效的化妆水擦拭全脸,让老旧角质顺利代谢,再选择保湿力强、质地略浓稠的化妆水来柔润角质,一刚一柔的双重技法,让角质层顺利更新,保证后续品的吸收,让肌肤重新充满生气。

  用两片化妆棉,分别用冷水和热水蘸湿后,再倒上化妆水,在出油多的T区各敷3分钟,能让你头疼不已的T区,大量减少出油。有化妆习惯的美女们,上妆前用这个方法,能推迟妆容发黄的时间。

  TIPS:化妆棉的正确使用

  有人拿化妆棉拍脸实在过于生猛,仿佛不用力拍水便补不进去,这样的力度可能会造成皮下组织的轻微炎症,严重的话还会长斑,将化妆棉用两边的手指紧紧裹住后一下一下地轻轻按压脸部才是补水最正确的方法。

  不含油的质地不仅让人很心爽,而且是“肌高烧”的绝佳灭火器,并且能镇静舒缓因紫外线照射造成的发炎。但如果你之后要上防晒或底妆品,建议以轻拍的方式涂抹,并保证每道工序之间相隔3分钟,这样才不易引起搓泥。

  尤其对于敏感肌们,在早晨用喷雾或化妆水来洁面,可以有效保护你的水脂膜,让角质层更充盈水润,不给油光可趁之机。先将全脸用喷雾喷湿,用浸湿的化妆棉擦拭,洁面补水一步完成。

  夏日的油光可鉴,主要是因为皮肤的温度每上升一度,皮肤就会多分泌10%的皮脂量,而过多的出油,只会让你满面油光,但肌肤却越发黯沉,选择清爽型的保湿产品,可以减少皮肤黏腻。成分上建议可以选择含有矿泉或海洋深层水,这类水质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是肌肤所必需但又无法自行形成的重要物质,而且海洋深层水能降低肌肤表面温度。

夏日去除油光靠它们夏日去除油光靠它们

  6.Benefit(微博)补水亮肤喷雾 250元

  除有瞬间保湿功能外,更能强化肌肤天然锁水屏,帮助肌肤储存水分及长效保湿。喷雾所含的镁PCA及蓝莲、白莲植物萃取能帮助肌肤对抗压力,让肌肤得以放松及舒缓。配方还含有保湿威力惊人的玻尿酸。

  7.羽西(微博)雪耳沁润锁水均衡乳     150元

  蕴含雪耳多糖、黄芩萃取物以及5100米唐古拉圣水,清爽凝露质地,雪耳精萃辅以黄芩精萃,清热解毒,清润排浊,帮助有效调节皮肤机能,持续清润保湿。

  8.巴黎欧莱雅(微博)清润全日保湿深透锁水精华凝露  190元

  含有高分子透明质酸、精纯透明质酸、微囊透明质酸,将新鲜水分源源输送到肌肤不同层面,并锁紧水分,强化储水!轻抹果冻般清爽不黏腻的精华,“小绿珠”一触即融。涂抹瞬间释放超强抗氧化能量,对抗污染、辐射等氧化侵袭。

  9.娇兰(微博)水合青春活能精华露 1240元/30ml

  质地实在可人,像一滴剔透的露珠,吸收速度快得惊人,很适合极度缺水的肌肤,或者用于疏于保养后的补课。它能增进肌肤屏障的完整性,所含的沙漠玫瑰复合精萃还能激发肌肤自身的补水机制。

  10.碧欧泉(微博)睡美人晶莹霜   550元

  夜间肌肤水分流失,是日间的4倍!它萃取源自南极深海的锁水因子,能有效地锁住夜间肌肤的水分,更锁住夜间涂抹的保养成分!15小时的水润滋养,犹如一整晚敷着夜间面膜,早晨起来,肌肤触感柔嫩细腻、透现新生光彩!

  11.兰芝(微博)“梦境花园”限量版夜间修护锁水面膜

  为肌肤提供整夜的密集保湿,焕亮肤色的同时,特有的专利香氛能提升睡眠质量。此次推出的限量版夜间修护锁水面膜是为所有的年轻女孩设计的。

FANCL锁水乳液和科颜氏高保湿清爽啫喱面霜锁水乳液和科颜氏高保湿清爽啫喱面霜

  12.FANCL锁水乳液(水润型)170元

  含有香甜豌豆花精华和水润胶原蛋白,能活化修复干燥细胞,让皮肤饱满润滑起来。我喜欢称它为肌肤的隐形面膜,用后感觉就像在皮肤表面镀了层水膜,一整天皮肤都不会发绷。

  13.科颜氏(微博)高保湿清爽啫喱面霜    300元

  作为大名鼎鼎高保湿面霜的清爽版本,富含白茅根提取物、冰河醣蛋白、黄瓜果提取物,为肌肤注入并锁住水分。它的啫喱霜状质地,拍在肌肤上即融,丝毫不黏腻,简直是夏季补湿的圣品。如果是在晚上用,编辑喜欢挖上大大一坨,在掌心中回温后再拍在脸上,第二天起床后,皮肤摸起来那个水滑哟~

  拿化妆水浸湿纸膜,在冰箱里冷藏,在涂完保湿面霜后,在脸上冰敷3分钟,类似冷藏保鲜技术,可大大推迟面部出油的时间,而且皮肤水得动人,并能保证底妆的持久清新。

  将普通的纸巾撕成最薄的一层,盖在已经带妆出油的脸上,用喷雾在上面喷一层,以半湿为准,在脸上轻轻按压一下再揭去,不但迅速缓解干燥,去除油光,而且不花妆。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