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紫外线科普知识公开课 帮你打赢防晒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07:39  尚妆网

  导语:愈来愈炽热的阳光宣告了夏天的正是的来临,在换上薄衫短裙的同时,你的肌肤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想要真正远离日晒带来的老化损伤,一瓶防晒霜远远不够哦!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了解夏天皮肤最大的敌人--紫外线,姐妹们赶快全方位武装起来,这场战斗一定要赢!

紫外线的凶器 紫外线的凶器

  一、紫外线的凶器

  1、能量小破坏力强的UVA:波长为320nm—420nm。又称为长波分为UVA和UVB-2,具有超强的穿透力,包括大部分透明玻璃以及塑料。虽然UVA的能量较弱,但却可以直达肌肤真皮层,破坏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纤维,造成皮肤产生色斑、老化、皮肤癌等问题。如果因为疏忽防备,UVA在体内囤积后造成的后果将会非常可怕。

  2、危害快但容易防护的UVB:波长为275nm—320nm。又称为中波,穿透能力中等,只有不足2%能达到地球表面,在夏天和午后会特别强烈。UVB主要影响肌肤表皮层,造成晒伤、晒红、黯沉等问题。UVB的能量比UVA强,容易在短时间内造成伤害,但却比UVA容易防护。

  3、很少穿透但危害极大的UVC:波长200nm—275nm,又称短波。它无法穿透大部分透明玻璃和塑料,日光中含有的UVC几乎被臭氧层完全吸收。它对人体伤害非常大,短时间照射即可灼伤皮肤,长期或高强度照射还会造成皮肤癌。

紫外线的隐形杀手 紫外线的隐形杀手

  二、紫外线的隐形杀手

  1、除了直射光,也要小心散乱光:紫外线的形式并非只有直接到达地面的“直射光”。还包括一种从空中四面八方传送到地表的“散乱光”。因此即使身在庇荫处,也会接收到散乱光的侵袭,且散乱光的量也非同小可,一定要做好防护。

  2、每1.5年的室内光源照射就会使肤色黯沉10%:2个月室内光源照射的危害与烈日正午在户外曝晒1小时的侵害几乎是一样的,每1.5年的室内光源照射就会使肤色黯沉10%,更会导致色斑 、粗糙、光老化等数十种肌肤问题。因此,除了在室外需要防护,室内防晒功课也要做足!

  3、惹不起躲得起的十大光源杀手:你以为只要躲避了太阳,就能成功从紫外线的魔掌下逃脱吗?别天真啦,至今有10种光源需要你躲着走,日光UVA、日光UVB、卤素灯、白光灯、水银灯、霓虹灯、电脑屏幕。LED灯光、紫外线杀菌灯、钨丝灯。根据光化学委员会的调查数据显示,有六成女性不知道室内也需要防晒,想要肌肤不受伤害,就要全方位的阻击,除了阻隔日光,还需要阻隔室内的各种隐形的“小太阳”,全面防止变黑。

你可能不知道的防晒秘密 你可能不知道的防晒秘密

  三、你可能不知道的防晒秘密

  1、防晒标示应该看:平时产品包装上常见的“SPF”标示,是用来防堵UVB的,而通常接在SPF后面的“PA”、“★”、“PPD”或者“IPD”(各国不同的表示方法),才是防止高穿透力的UVA的标准。

  SPF:延长皮肤被UVB晒红时间(15分钟)的倍数。在亚洲的防晒产品,凡是SPF值高于30的均标示为SPF30+,在欧洲的防晒产品,凡是SPF高于50的均标示为SPF50+,所以我们的防晒隔离产品的中文标签和产品包装上的标示可能会有所不同。

  PA:延长皮肤被UVA晒黑时间的倍数,亚洲对于UVA的防护能力采用PA来标示,欧洲对于UVA的防护能力采用PPD来标示。

  PA+=PPD2-3表示对UVA有防护作用

  PA++=PPD4-7表示对UVA有较好的防护作用

  PA+++=PPD>=8表示对UVA有很好的防护作用,符合欧洲美容化妆品协会(COLIPA)制定的UVA防护标示,提供均衡的UVA及UVB双重防御功能。

  2、防晒霜与隔离霜的差别是什么:隔离霜是在护肤与彩妆之间加一层“保鲜膜”,以隔离彩妆和空气污染物,也能使妆容更加细腻,服帖。作为护肤和化妆之间的一个步骤,隔离霜在研发时往往加入了一些抗氧化剂,滋润匀肤成分。近年来人们开始觉得它可以做的更多,才逐步将防晒剂加至隔离霜中,而防晒霜从发明至今,防御紫外线始终是其主要目的。因此在选择者两种不同护肤目的的产品时,还是应该按照不同场合需要来搭配。

  3、物理防晒与化学防晒产品的差别究竟在哪里:吸收再释放的化学防晒,这类产品中的防晒成分,可将紫外线吸收后,将其转变为较低的能量释放出来,避免了紫外线对肌肤的直接损伤。化学防晒的可溶性高,质地清爽,但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镜面反射”的物理防晒,这种防晒霜的原子微粒是片装的,涂抹后就像镜子一样将紫外线反射出去。这类防晒霜的成分主要是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组成,将紫外线反射出去。现在已经研发出离子较小的氧化锌分子(Z-cote),涂抹后会呈现半透明状,改善了以前氧化锌造成的皮肤泛白现象。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