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揭秘防晒霜不为人知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07:15  《时尚健康》

  导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防晒这个概念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而在护肤领域又是谁创造出了革命性的防晒产品?而这些帮助我们抵御紫外线伤害的申请产物又曾引发过怎样的热潮?带你了解一段不为人所知的历史,探访防晒霜的前世今生。

全世界第一支含化学防晒剂的防晒霜 全世界第一支含化学防晒剂的防晒霜

  1928年

  可能是全世界第一支含化学防晒剂的防晒霜正式发布:由E.Klarman为Lehn&Fink公司(就是生产著名的来素消毒水的那间公司)开发的DorothyGray’sSunburnCream。其中所含的化学防晒剂还主要是水杨酸苄酯(benzylsalicylate)和肉桂酸苄酯(benzylcinnamate)。

卡尼尔发明了轰动一时的防晒产品 卡尼尔发明了轰动一时的防晒产品

  1935年

  欧莱雅(微博)旗下的卡尼尔(微博)研究中心发明了轰动一时的防晒产品Ambre Solaire,因应当时欧洲从法国开始出现的度假和太阳浴风潮,这款防晒油的功能是将太阳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减到最低限度,其有效性和声誉保持至今。

  1938年

  化学家FranzGreiter发明了著名的化学防晒霜GletscherCreme(即GlacierCream),也有人将这支防晒霜视为全球第一支防晒霜。

具有防晒功能的红色凡士林 具有防晒功能的红色凡士林

  1942年

  参与二战的美军开始使用一种具有防晒功能的凡士林--红色凡士林(Redveterinarypetrolatum),以因应当时前往太平洋战场的热带地区参战士兵防止晒伤的需求。红色凡士林对长波及短波紫外线都有不错的阻绝效果且价格便宜,成为当时军方必备品。但因质地黏腻、不易清除且对皮肤刺激性大,所以最后并未普及使用。

以红色凡士林为成分的物理防晒霜 以红色凡士林为成分的物理防晒霜

  1944年

  药剂师BenjaminGreen为Coppertone品牌研发出以红色凡士林为成分的物理防晒霜RedVetPet,堪称第一支被广泛使用的防晒霜。

  1962年

  化学家FranzGreiter提出SPF(SunProtectionFactor)防晒系数概念,用以计算防晒产品能在多长时间内保持皮肤不被紫外线晒伤,数值愈高表示防晒能力愈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