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挑产品看成分 宝拉为你解读化妆品五大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07:04  《红秀GRAZIA》

  导读:沸腾着血拼快感,每天都在寻找最口碑的化妆品;最可靠的评论。您是否眼花缭乱了呢?这里全球化妆品成分解析第一人宝拉,从成分的角度帮你最快速的选购最适合的化妆品。

宝拉为你解析化妆品五大金牌成分 宝拉为你解析化妆品五大金牌成分

  宝拉解析五大金牌成分,水杨酸 、果酸 、视黄醇 、阿伏苯宗、二氧化钛。

  《带着我去化妆品柜台》是宝拉的王牌著作,首次出版就引发了化妆品界的“地震”和消费者的热捧;150个化妆品品牌、30000多种美容产品逐一点评,是辞海级化妆品使用词典;解释1500多种主流化妆品成分,帮助读者更方便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每个喜欢使用化妆品的女人都应该用有它!”。这里全球化妆品成分分析第一人就为你解析化妆品的五大金牌成分。

水杨酸 水杨酸

  英文名:salicylic acid

  中文名:水杨酸

  成分描述:又称β羟基酸(BHA,beta hydroxy acid),具有多种功能,可以解决多种造成青春痘的问题。

  数十年来,皮肤病医生一直使用水杨酸来去角质,但它也是一种抗刺激成分。水杨酸的结构和阿斯匹林很类似(它们都是水杨酸盐,阿斯匹林的学名是乙酰水杨酸),因此它也具有抗炎作用。水杨酸还可以杀菌,这是用它来治疗青春痘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还有研究发现它可以增加皮肤厚度,提高皮肤屏障功能,并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另外,8%到12%浓度的水杨酸是一种有效的去角质治疗手段,0.5%到2%浓度的水杨酸性质更温和,类似于果酸(参见AHA),可以在皮肤表面发挥去角质的作用。此外,水杨酸还能深入毛孔(果酸则不能),清除皮肤表面和毛孔内的老化角质细胞,所以可以用来有效抗痘。

果酸 果酸

  英文名:AHA

  中文名:果酸

  成分描述:全称为alpha hydroxy acid。果酸可以从多种植物或牛奶中提取,不过化妆品中99%的果酸是合成的。低浓度(低于3%)的果酸可以充当保水剂。当浓度在4%以上、pH值介于3到4之间时果酸具有去角质的效果。在果酸中最有效且研究最多的是羟基乙酸和乳酸。苹果酸、柠檬酸和酒石酸也有效果,但比较而言,它们的性质不太稳定,不适合用在皮肤上;而且很少有研究证实它们对皮肤有益。果酸会刺激黏膜导致发炎。果酸主要用来改善因长期日晒而造成的皮肤老化,也可以用来去除过多的老化角质,使用果酸后,表皮层活的表皮细胞和真皮层的葡糖氨基葡聚糖会增加。有非常多的研究报告发现,在皮肤上使用果酸(包括羟基乙酸和乳酸)具有抗老化的效果。果酸可以去除皮肤表层遭受阳光损害的角质细胞,但这层角质细胞具有一定的阳光防护效果,因此在使用果酸后皮肤比较容易被晒伤。不过,涂上防晒产品就不会发生这种问题。

视黄醇 视黄醇

  英文名:retinol

  中文名:视黄醇

  成分描述:如果大腿的深层皮肤结缔组织的衰弱是造成脂肪团(以及脂肪的过度堆积)的主要原因,那么改善皮肤结缔组织的结构自然可以改善脂肪团,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支持这种观点。视黄醇(完整的维他命A)是目前所知可以改善皮肤结构的物质之一。在所有抗脂肪团的产品中,添加视黄醇的产品应该是首选。不过大部分相关产品中所含有的视黄醇非常少,而且视黄醇很容易在空气中被分解,但大多产品的包装无法确保视黄醇的性质稳定。还有,强生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合用视黄醇、咖啡因和螺可吉宁可以改善脂肪团,当然强生公司旗下的洛克(RoC)和露得清等品牌都出售含这三种成分的相关产品。

阿伏苯宗 阿伏苯宗

  英文名:avobenzone

  中文名:阿伏苯宗

  成分描述:一种合成的防晒成分(也称帕索1789,全名为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可以防护全波长的紫外线UVA。

二氧化钛 二氧化钛

  英文名:titanium dioxide

  中文名:二氧化钛

  成分描述:在化妆品中用作稠化剂、增白剂、润滑剂和防晒剂的惰性矿物质。它能防护皮肤免遭紫外线UVA和UVB 的伤害,而且对皮肤没有刺激性。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