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6招寻回内分泌

2013年03月09日09:49  爱美网 微博
找出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找出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1)情志不遂。情志对五脏的影响,会出现肝气郁结、思虑伤脾、惊恐伤肾等,其结果会导致气机逆乱,气血淤滞。在女性就会出现黄褐斑、月经不调、痛经、子宫肌瘤等。

  (2)劳伤脾土。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五味,可使脾胃功能受阻而出现失调。(3)肾虚。先天精气亏虚;房事过度或人到中年,肾精亏耗。就会出现五心烦热、头晕耳鸣、失眠健忘、经少经闭等病症。

  (4)外感六邪。女性在月经、怀孕、生产等时期,很容易受到风、寒、暑、湿、热等病邪的侵害,导致气机失调、气血不和,出现多种女性内分泌失调症状。

  如何改善内分泌失调

针灸

  针灸

  针灸是一种通过刺激穴位,调节机体经络,改善机体代谢水平,从根本上可改善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各类症状的无力方法,达到治标治本的目的。使用针灸治疗法可改善例如睡眠不佳、月经失调等诸多症状。

适当运动

  适当运动

  内分泌失调的最大原因就是荷尔蒙激素的分泌受到阻碍,破坏人体的内分泌调节系统。中医认为,荷尔蒙失调会阻碍人体各器官的协调,对生长发育、生殖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经常运动可以促进女性荷尔蒙更好分泌,改善月经失调、肤色暗黄、食欲减退等症状。

多动脑

  多动脑

  正常情况下,女性大脑组织内的促性腺激素设防因子的冲动发放频率在90~120分钟一次,经常动脑,可减慢这种冲动因子的释放及其强度,这样可缓解不良因素对雌激素的抑制,从而达到内分泌调节的功效。

17081372375987739598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好,机体不能得到正常的休息,会导致机体的体能下降,抵抗力下降,特别在秋冬季容易引发出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睡眠不好还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质量,注意力不集中、无精打采等等。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对内分泌失调的调理作用很明显。

饮食合理

  饮食合理

  调节内分泌失调的饮食方面一定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饮酒、过量喝咖啡等,少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多吃豆类食物效果最佳。

  调整心态

  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有意识地调控各种心理变化的程度,对于因症状出现而带来的苦恼与不适保持乐观情绪,善于自我宽解。要知道,精神乐观、情绪稳定是保持内分泌系统正常运转的必备条件之一。

第三届新浪美妆口碑榜

想了解更多美容前沿快报,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