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专属品如何挑?3种肤质防晒霜有区别

2013年06月10日10:17  PCLADY

  导语:又到了一年一度出海旅游的时节,但气温一天天的攀升,烈阳也越来越艳。MM们也开始勤奋地用起防晒品,但是种类繁多的防晒产品,面对市场上各种质地、各种功效的防晒霜,究竟MM们该怎么选择?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自己的肤质适合什么样的防晒品吧。

防晒专属品如何挑

  市面上常见的防晒种类有2大类,分别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物理防晒霜

  它是利用防晒粒子,在肌肤表面形成防护层,反射紫外线中可能对肌肤产生伤害的光波,达到保护肌肤的目的。物理防晒的粒子一般停留在肌肤表面,不会被肌肤吸收,所以对肌肤造成的负担比较小,也不容易造成肌肤敏感。

  化学防晒霜

  它是通过某些化学物质和细胞相结合,在细胞受损之前,先将紫外线中可能对肌肤产生伤害的部分吸收掉,以达到防晒的目的。由于化学防晒成分需要被肌肤吸收,所以比较容易引起肌肤敏感,过敏性肌肤需要慎用。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

  对于油性的肌肤,质地清爽的化学防晒是首选,应该选购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另外千万不要选择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也要慎用。还有当痘痘比较严重,发炎或者皮肤破损时,就要暂停使用防晒霜,出门的时候只能采用遮挡的物理方法防晒。

  推荐产品:

  兰嘉丝汀悦阳娇容防晒乳 RMB280/30ml

  美容编辑推荐理由:质地为白色乳状,乳液稍浓稠度适中,拥有完美的延展性和清爽性,使用后清爽不粘腻,使得肌肤倍感清新活力;富含黑色素抑制复合配方,具有优秀的防晒能力,能够持久有效过滤UVA及UVB,防止肌肤晒黑,而且不错的滋润度可以持续保湿肌肤。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

  干性肌肤一定要选用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霜,有很多防晒霜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

  海肌源莹亮防晒隔离露 RMB 139/30ml

  美容编辑推荐理由:质地轻盈,容易推开。隔离性不错,可做打底使用,适时的补涂即可满足一天的防晒需求。使用后肌肤变得水润,保护肌肤免受伤害的同时还能为肌肤补充水分。

敏感性皮肤

  敏感性皮肤

  为安全起见,敏感性皮肤推荐选择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防晒霜,或者产品说明中明确写出“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对幼儿临床测试”、“通过眼科医师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文字,最好选择物理性防晒品。

  雅漾清爽倍护无香料防晒霜 RMB258/100ml

  美容编辑推荐理由:质地轻盈、不粘腻,富含雅漾活泉水,可舒缓,镇静皮肤,非常适合一般敏感肌肤使用的防晒产品,特含MPI-SORB化学+物理性防晒配方,广谱抵抗UVB和UVA,可有效预防晒黑晒伤,富含维生素E前体有效抵抗自由基,预防光老化。

  挑选防晒霜小tips: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要放弃这个品牌的防晒霜。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