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分场景护肤法 打造无懈可击美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1:06  北方网

  导读:每个人一生中总会去到不同的环境。完全封闭的房问,出差时的长途飞行、劳作时的灰尘侵害、休闲时的紫外线干扰等,不同的环境总会给皮肤带来不同的影响。而且,由于皮肤要不断地适应新环境,因此很容易出现疲劳,继而衰老。当然,你完全不必因为要对付这些不同的环境而带上一大准不同的护肤品。你只需要掌握护肤的技巧,不管外界环境如何,你都能让皮肤保持最佳状态。前不久,美国几位权威皮肤专家告知了几种假设生活场景的护肤要领,以帮助你创造皮虐最佳的生存状态,希望你能从中得到启迪,拥有健康、靓丽的皮肤。

办公室给肌肤保湿最重要
办公室给肌肤保湿最重要

  场景一:工作间

  ⊙由于纸张的化学物质会使皮肤变干燥,放一些保湿产品在桌上,每天都用。

  ⊙在办公室同样需要用防晒品。办公室的玻璃不会过滤UVA(紫外线A)射线,而这种射线正是造成色斑的主要原因(像办公室的莹光灯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因为它会产生少量的UVA射线)。

塞车途中需注意防晒
塞车途中需注意防晒

  场景二:塞车途中

  夏日炎炎,你正驾车带着家人去郊外度假,却遇到塞车。

  ⊙切记防晒。把脸、脖子、前臂、手都盖起来,尤其要预防透过车窗进来的UVA射线。

  ⊙打开车窗,哪怕是一个小缝,以保证车内的空气流通。

户外运动时防晒最重要
户外运动时防晒最重要

  场景三:球场

  终于盼来休假日,可以在球场上好好运动一下了。

  ⊙皮肤学专家一直在告诫我们,过多晒太阳对身体有害,尤其是UVA(紫外线A)、UVB(紫外线B)射线。UVA会让皮肤失去弹性,UVB则会让皮肤有灼热感。并继而变红,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晒伤。

  ⊙远离阳光,裁上遮阳帽,穿上T恤衫。一有空闲就到阴凉处或有盖的车里休息。

  ⊙户外运动是很容易诱发皮肤癌的,一些明显暴露的部位,如腿、手臂、肩及脸应涂上至少SPF(防晒因子)30或更高倍数的防晒霜,但也别忘了耳朵、後颈及头发,啧雾型的防晒品就是很好的选择。

  ⊙如有可能,双手戴上防晒手套。通常,手背的皮虐比脸部老化得快,就是因为我们只重视脸部防晒,忽略了对手部的防晒保养。

飞机上务必给肌肤补水
飞机上务必给肌肤补水

  场景四:飞机上

  ⊙飞行前保证充足的睡眠,并远离茶、咖啡、可乐等加速肌肤干燥的饮料。

  ⊙在飞机上皮肤的湿度只有地面的一半,经过几小时的飞行后,皮肤会变得干燥、发黄,没有生机。因此,不只在飞行途中需要做保湿工作,在上飞机之前和下飞机后,你都需要使用一些保湿性能好的产品。

  ⊙一般人都习惯在长途飞行中喝杯酒,这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它可以排遣旅途的寂寞。但酒精会加速皮肤的干燥。当然,大量饮水来代替酒精饮品是对付皮肤干燥的最基本手段。

  ⊙勤洗手。因为飞机舱内的空气是循环的,因此是流感等病毒的滋生地,为了预防在飞行途中感染上各类细茵,勤洗手并擦上护手霜是较好的解决方式。

  ⊙经过长途飞行的人看起来都是面容憔悴,所以,你可以随身带上眉夹,在飞机的洗手间内好好修饰一番因旅途而疲惫的面容。

编辑:NANA

护肤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