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重拾嫩滑肌肤 五类粗大毛孔的紧致对策(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0:13  爱美网

  问题五:皮脂型毛孔粗大

皮脂型毛孔粗大
皮脂型毛孔粗大

  【了解成因】

  毛孔是皮肤代谢皮脂的出口,鼻子、前胸及后背为全身皮脂腺分布最多的区域,当皮脂分泌量大时,便需要开口大的毛孔排出皮脂,这也是为什么这三处的毛孔要比身体其它地方还来得大的原因。

  也就是说,油性肤质的人比其它人更容易产生毛孔粗大现象,但这不表示毛孔粗大就是油性肌肤。此外,15岁到30岁之间是皮脂腺分泌的高峰,年轻肌肤也会因肌肤出油情形严重,而造成毛孔粗大。

  除了肤质及年龄外,随着温度及湿度的升高,也会使肤温上升,带动皮脂分泌及排汗,这也是为什么夏季肌肤出油及毛孔扩张的情况,远比冬天要来得严重!

  【紧致对策】

维持油水平衡
维持油水平衡

  1。控油、控油、再控油!选择一些具抑油、控油成份的油肌专用保养品。

  2。维持油水平衡,适时补充Oil-Free(无油)的清爽保湿品,免得肌肤因缺水而呈现过度出油的补偿作用,让皮脂腺反而分泌更多油脂,进而造成毛孔粗大,因此,勤做控油之余,更不要忽略保湿润泽工作。

  【日常习惯】

  1。避免熬夜,睡眠充足,尽量保持心情愉快,因为长时间的生活压力及焦虑、睡眠不足都会导致油脂过度分泌,造成毛孔粗大。

  2。可藉由多多补充维他命B6来帮忙调控皮脂分泌,许多食物,如:香蕉、马铃薯、燕麦及鸡蛋等,都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