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保湿绝招 秋日防干燥从角质层着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0:03  爱美网

  导语:到了秋季,虽然高温的天气没有变化,但是我们可以清晰的感觉到空气中的湿度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肌肤一天比一天干燥,尤其对于干性肌肤而言,面临考验的季节已经来到了。要如何做我们才能摆脱肌肤的缺水的困境呢?现在就一起来学习秋日抗干燥的绝招吧!这个绝招可是有角质层开始着手哦~

  皮肤缺水有三原因

皮肤缺水有三原因
皮肤缺水有三原因

  角质层缺水:空气湿度大幅度降低,空气中的水分减少,变得干燥,使角质层中的水分很快蒸发。快速流动的空气会带走肌肤中的大量水分。

  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天气转凉,新陈代谢的速度必然减慢,血液流动慢,带给皮肤表层的水分也就自然减少。

皮脂膜是我们的天然保护膜
皮脂膜是我们的天然保护膜

  皮脂膜生成速度减慢:皮脂膜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天然保护膜。它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剥落的角质等混合形成的一层膜。天气变冷,皮脂分泌减少,就不能形成足够的皮脂膜来保存肌肤的水分。

  为什么不能小视角质层?

为什么不能小视角质层
为什么不能小视角质层

  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认识角质层。一般人将角质层视为没有用的“死皮”,因而美容院就有了“去死皮”的项目。那么这层“死皮”真的没有用吗?将“死皮”去除后对皮肤到底有没有伤害呢?这些是美容师很难回答的问题。

  所谓“死皮”,它真名叫角质层。它是由6至8层角质细胞相互交叉、重叠构成的。这一层的细胞,基本上已经是代谢的即将死亡脱落的细胞。这些细胞内已无细胞核、线粒体、内质网及高尔基复合体,已不具备细胞完整的形态及功能,因此将其称为“死皮”也是很确切的。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小看这层“死皮”,应该说他是人体的第一道天然屏障。

  首先,它对光具有吸收能力,通常在日晒时,大部分紫外线被角质层吸收了,从而保护了皮肤基底层的细胞不受损伤,如人为地、过频地“去死皮”,那么紫外线将长驱直入,对皮肤造成极大伤害。

角质层对微生物有着良好的屏障作用
角质层对微生物有着良好的屏障作用

  其次,角质层对微生物有着良好的屏障作用,一般直径在200纳米的细菌,以及直径约为细菌二分之一的病毒,在正常情况下,是无法进入皮肤内的,角质层有效地防止了皮肤疾病的发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美容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