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天然去雕饰 食疗食补吃出健康与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0:01   尚妆网
食疗食补贵在坚持
食疗食补贵在坚持

  但是,食疗食补也有一些不足之处。食疗食补见效缓慢,大多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长期使用才能体会到效果,而化妆品则是立竿见影,使用过后几天就可以感觉到明显的不同。食疗食补的配方也不容易得到。尽管食疗食补的原料很容易弄到,但是究竟如何使用、如何搭配却是一门学问,如果不能合理使用和搭配,甚至有可能适得其反。而化妆品的使用方法都印刷在说明书上了,美容顾问也会不厌其烦的介绍如何使用化妆品,所以您不必担心不会使用化妆品。还有,食疗食补的配方很多都是根据民间经验搜集整理得到的,其准确度和有效性很难考证,相信配方中不乏无效的内容。实际上,食疗食补还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针对性也不强,除了美容护肤外,还有很多作用和用途。为了能够更加清楚地让读者了解食品在美容护肤方面的应用,笔者将其归为以下三类:直接食疗食补美容养颜、食物外用从而部分替代化妆品、自己DIY食物为主料的化妆品。

  实际上,肌肤出现种种问题都与身体内部机能关系很大,例如缺乏维生素C和E将直接导致皮肤干涩。食疗食补恰恰能够由内而外的调理身体,从而美容养颜,这在中医和西医里面都有广泛的理论支持。

  中医讲究阴阳调和,如果阴阳失调,将直接在皮肤特别是面部皮肤上有所体现。例如湿热体质的表现为面部出现血丝,皮肤油脂分泌过于旺盛,并出现脱皮现象等,而气血虚寒导致的皮肤粗糙、萎黄、黄褐斑、色素沉着。这些问题都能够通过食疗食补从根本上解决。

  西医则认为,如果肌肤缺乏一些必要的物质,例如维生素、蛋白质(特别是胶原蛋白)、微量元素、生长调节素等,则会导致各种皮肤衰变,所以,通过食物适当补充人体缺乏的物质,有助于皮肤恢复健康。而且通过食物补充人体所需的物质非常安全可靠,基本上不会出现任何危险。

食疗食补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食疗食补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但是,食疗食补是一个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如果您觉得气血虚寒,绝不是吃一两个枣就能调整过来的,需要您坚持不懈的长期努力才行。

  我们周围的食物中富含人体面部皮肤能够顺利吸收和利用的各种物质,例如维生素、矿物质、水分、蜡质等,如果肌肤缺乏这些东西,则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除了通过食用外,最直接的为肌肤补充营养的方式就是涂抹、敷用了。于是,在民间和网络上流传着很多食品替代化妆品的方法。例如用姜片葱膜驱除痘印、番茄蛋清敷面等,都有效的对肌肤起到修饰作用,并部分代替化妆品的功用。

  食品外敷相对使用化妆品的好处显而易见,食品无毒无副作用,而且成分可靠,您可以放心大胆使用,而不必惧怕损伤肌肤。但是,相对化妆品来说,食品外用最主要的问题是,食品中有效成分含量少、浓度低,很难立刻见效,必须坚持使用才行。

  在大众日益崇尚自然的今天,市场上各种档次化妆品都打出“取自天然”的王牌,比如ESTEELAUDER-雅诗兰黛最新推出的鲜活营养系列据说就是提取了红石榴精华,又如KOSE-高丝王牌产品雪肌精,KOSE-高丝公司对其配方一直讳莫如深,但据有关人士透露,KOSE-高丝雪肌精主要成分就是薏苡仁提取液。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DIY化妆品

   其实,很多东西我们也能自制,不但价格低廉很多,而且安全可靠。比如,用淘大米水洗脸可以使面部肌肤光洁细滑,蜂蜜红糖揉在一起去黑头效果极佳,柠檬汁和蜂蜜兑在纯净水中就是很好的化妆水,红酒泡纸膜敷脸可以均匀肤色,薏苡仁粉兑蛋清作面膜可以紧肤瘦脸……这些材料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市场、超市都买得到,不是什么珍惜材料,效果却绝不亚于价格高昂的名牌化妆品,只要您坚持按正确方法使用,自己DIY食物为主料的化妆品,相信您一定看到惊喜。

  自己DIY食物为主料的化妆品步骤可能会有些麻烦,而且保存时间很短,但为了自己自然美丽,还是值得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